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燃油税呼之欲出 家庭购车以“小”为美

2008年11月26日 15:3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漫画:燃油税即将开征 小排量汽车受益大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国家税务总局一位权威人士日前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独家采访时表示,燃油税不会拖到明年。这和业界讨论的燃油税据说最快将于12月1日正式出台的说法不谋而合。对于那些准备在年底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挑选新车的思路应该有所转变,技术成熟、节油、小排量的轿车应该是家庭用车首选。

  胃口越小越好卖

  作为养车成本中最重要的支出部分,油耗是最直接的影响因素。因此,消费者购车时更加偏爱“胃口小”的车型。同样为1.6L排量手动型,全新换代车型新爱丽舍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为7.3L,老字辈车型捷达的百公里油耗则为7.5L左右,有着日系血统的福美来二代百公里油耗也接近捷达的水平。比较后不难看出,新爱丽舍不仅更省油,而且其实际油耗也几乎接近于理论值,成为三款车中真正的“小胃口”,并因此广受消费者青睐,创下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5500辆的佳绩。

  新爱丽舍在油耗方面的胜出,仰仗于其所采用的先进技术:新爱丽舍采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全球著名的BOSCH ME7.4.4电喷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车辆的行驶车速、输出功率、进气温度、冷却液温度等参数精确控制喷油量,以保证最佳的空气/燃油比例,减少消耗、增强输出。同时,新爱丽舍的电喷控制系统通过电动风扇控制水箱,水温控制更加准确,避免了机械式风扇的能量浪费。

  排放越净越时髦

  作为车辆节油性能的一大体现,排放标准也是影响购买的一大因素。同时,受奥运的影响,环保已经成为一种国际化、时尚化、现代化的生活理念。因此,对于想要购车的消费者而言,选择排放干净的车辆不仅是经济之选,也是尊崇国际潮流的时髦之举。

  捷达和福美来二代都是几经市场历练的车型,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不断调整和排放标准不断提升,这两款车也在积极地进行升级和改进。2008年1月1日国四标准实施以后,捷达和福美来二代也不甘落后,迅速升级至国四排放标准。

  与之相比,新爱丽舍在环保方面的表现则更为积极主动。作为一款奥运前上市的全新换代车型,新爱丽舍上市即达国四标准。由于搭载了16V小型高能发动机并采用了先进的电喷控制系统,污染物排放极低,新爱丽舍在环保性方面是三款车中最为出众的一款。

  事实上,不仅是胜出的新爱丽舍,其余两款车的“节油”表现也足以满足目前中级车消费者的选择标准。在即将到来的“两节”车市,对于想要购车的消费者而言,这三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再结合自身需求,对外观、动力、操控、安全等性能进行综合的理性分析,相信消费者一定能够选出称心的车型。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