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大众TSI动力总成专家解读燃油直喷如何省油

2008年11月27日 11:13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马儿跑,少吃草。这是人们一直以来的愿望,但在汽车发动机技术取得突破之前,这也只能是个美好的心愿。直到TSI技术(燃油直喷增压)的广泛应用才得以在发动机技术上得以实现。但很多消费者依然不清楚这种发动机究竟是如何做到省油的。近日,记者就此问题专访了一汽大众TSI动力总成的相关专家。

  节油的关键在发动机。我们都知道柴油发动机非常省油,这除了和它的工作原理有关,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由于它采用的是直喷增压,把这项技术移植到汽油机上,不仅可以大幅度提升燃油经济性,同时在动力、排放等方面汽油机也保持了一贯的优势。一说起汽油发动机节油,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诸如VVT-i、VTEC等技术,其实这些只是在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上做了一些小改进,真正改变发动机工作原理并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都有显著效果的是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大众称之为TSI。这是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在大众的引领下,很多欧美甚至日本厂商都在跟进,直喷增压已经成了一股不可逆转的潮流。

  迈腾的TSI发动机喷油压力高达150bar,是常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50倍;而相比普通汽油机的单孔喷嘴,TSI燃油喷嘴有6个孔,如此高的喷射压力再加上精密的喷孔,迈腾TSI的燃油雾化效果比普通发动机显著改善,更由于汽油是直接喷到汽缸里,没有中间环节的损耗和滞后,它与空气的混合也更加均匀。这还只是TSI的一部分绝招,它在研发阶段就做了充分的技术储备,一旦国内的油品质量与欧洲接轨,TSI的另一绝招——分层稀薄燃烧也能发挥功能,到那时,它比普通汽油机的优势就更明显了。

  发动机的附属设备也会消耗掉可观的汽油,在这方面,迈腾的设计师想尽办法降低能耗。迈腾用EPS电动转向助力装置取代了传统的液压转向助力泵,在直线行驶不需要转向助力时,不会白白消耗动力;变排量的空调压缩机比传统压缩机大幅度降低能耗;氙气大灯和LED尾灯不仅照明、警示效果更好,更比普通卤素灯泡节能1/3以上。

  所有这些细节造就了搭载TSI发动机的车型成为节油高手。多项数据表明,在城市工况下,2.0T迈腾比同级别2.4升车型百公里至少省1-2升油。(李川)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