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本质回归——试驾斯巴鲁Impreza翼豹三厢版

2008年12月10日 11:2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2007年底,斯巴鲁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全新的两厢Impreza翼豹,其五门掀背的造型,着实让广大车迷惊讶。虽然改款后的车型众说纷纭,但是Impreza翼豹原有的狂野性能依旧,因此广大车迷逐渐接受了其颠覆性的外观变化。

  09款Impreza翼豹三厢版和ImprezaWRX重新回归了传统的四门三厢的设计,三厢造型也是斯巴鲁Impreza翼豹经典的外观风格,从三厢到两厢,再到三厢的变化,必定是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和考虑。在尾部的整体变化中,斯巴鲁三厢版车型采用了双侧排气管的设计,并且为运动版和ImprezaWRX增添了车尾扰流器。同时,一体式的尾灯设计也为车尾的造型增添了亮点。

  09款Impreza翼豹三厢版的内饰变化并不大,依然是那种原始朴实的运动风格,ImprezaWRX车型配备有四方向可调真皮方向盘,三联仪表盘设计得相当干脆利落,没有任何的矫揉造作之感,仪表盘的数据显示背光为夺目的红色,更能激起驾驶者尽享驾驶乐趣的欲望。中控台增添了钛银金属饰板,使整车内饰的观赏性得到了提高。09款Impreza翼豹三厢版中的运动版车型和ImprezaWRX车型新增加了电动天窗,这让09款Impreza翼豹三厢版车型在功能设置上更加生活化,人性化。

  得益于09款Impreza翼豹三厢版造型上的变化,再加上后部双叉横臂式独立悬架较少占用后备厢空间的改进设计, Impreza翼豹三厢版的后备厢具有令人惊讶的行李装载能力。后备厢可轻易容纳多达三个高尔夫球袋。

  一直以来,Impreza翼豹车型传承经过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检验的核心汽车技术,具备斯巴鲁汽车标志性的优异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这成为使用者享受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的保证。因此,Impreza翼豹每一次的改款,最受关注的还是它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的变化,09款Impreza翼豹三厢版以及ImprezaWRX车型自然也不例外,特别是ImprezaWRX,它在性能上面的传承更让我们欣慰。

  斯巴鲁2.5L涡轮增压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 (SUBARU BOXER) 带给 ImprezaWRX的最大动力输出可达到230马力,并且拥有320牛·米的最大扭力输出。强大的动力输出使ImprezaWRX具有凌厉的驾驶感觉,发动机对驾驶者意图的响应十分及时,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ImprezaWRX无论在直线加速还是在弯道中游弋,都给驾驶者带来很强的信心和很高的技术保证。

  在09款Impreza翼豹三厢车型上,我们依然能感受到斯巴鲁动态底盘控制概念(SDC3)所带来的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在这里依然要强调的是斯巴鲁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它的作用是在车轮突破极限时对车轮的转动进行干预,以控制车辆侧滑的扩大,从而保证每个车轮都具备良好的转向力和驱动力。张莼

编辑:刘霏】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