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业内人士称燃油税改革将使小排量汽车迎来春天

2008年12月12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昌12月12日电(记者段长征)在12日在南昌举行的一次汽车论坛上,众多业内人士、权威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实施燃油税将利好小排量车市,促使小排量汽车迎来一个温暖的春天。

  二00八年,由美国金融危机引发全球经济衰退,使世界汽车产业也随之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高速成长的中国汽车产业开始面临市场增速放缓,销量下降、库存积压的困境。汽车厂商、汽车经销商,以及中国汽车产业链条的众多相关企业,承受着中国经济减速、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放缓所带来的阵痛。

  在上述背景下,12月5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发布燃油税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按照这一方案,燃油税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征收。对此,知名的经济学者仲大军称,随着燃油税的改革,使国产汽车行业应当“转向”。他认为今后几年汽车行业应重点放在新能源、小排量车型的研发和生产上。明年汽车销售,小排量和微型车将迎来一个“温暖的春天”。

  一直以发展小排量汽车著称的昌河汽车一位高层人士表示:“近两年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更加务实的小型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燃油税如果实施,将会进一步扩大小型车的市场优势,加速小型车的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台燃油税体现了“多用油多收费,少用油少收费”的公平原则,利于鼓励小排量车消费,对国内小排量车型的生产企业来讲是利好消息。但同时,小排量车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产品力的竞争,目前小排量车型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品质较低,要想占据市场就要形成差异化,做出品质,这是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根本。

  不少现场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不管是国家宏观经济调控还是微观企业发展,都让他们对09年的销售报以较高期望。他们称,在宏观经济方面,国家政府拿出10项措施、4万亿人民币拉动内需,这将会对内需方面有很大的释放。(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