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销售热潮何时重上巅峰?

2008年12月23日 15:41 来源: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全球汽车市场遭遇了华尔街风暴的洗礼,北美汽车工业遭遇惨重打击,欧洲和日本也难以幸免。北美三大汽车集团均有破产的可能,通用汽车的股价一落千丈,最大跌幅超过70%。当然如果以股价做比,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这些国内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对比海外资本市场的跌幅也毫不逊色,各个跌幅均在70%以上,远远超出A股整体跌幅。

  对于中国汽车行业乃至全球汽车行业而言,今年都是糟糕的一年,上半年增长还达到13.2%,但截至10月底,2008年中国车市仅增长了7.9%,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滑!然而,在这场风暴之中,中国市场却有望成为各大汽车巨头重整旗鼓的焦点。尽管在1-11月份,国内车市经历了突如其来的调整,笔者认为这种调整还将持续几个月,但明年中旬左右又将恢复正常:从明年5月开始,国内市场将会重新回到高增长的甜蜜轨道之中。理由如下:

  1、高油价对之前汽车消费的影响不必多说,但笔者认为高油价主要影响的还是小排量汽车,因为只有购买小排量汽车的用户才会对对油价足够敏感,那些购买2.0L以上车型的人几乎不会在意油价的波动。此外,伴随着油价的下调,燃油税的实施,必将给车市带来些许刺激。

  2、资本市场调整基本到位,财富负效应影响大大减弱。股市对潜在用户财富的侵蚀已经告一段落,而且短期之内股市由急跌变为急涨的概率几乎为零。这说明资本市场既不会蒸发掉更多的居民财富,也不会挤占更多的购车资金,资本市场对车市的影响将会减小到最低水平。

  3、国内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仍在。尽管在股市中,中国投资者大幅亏损,但汽车市场的消费潜力仍旧十分强悍。中心城市的汽车需求正逐步买入换车阶段,这激发了A+级别和B级轿车以都市SUV市场的销量猛增。而二线城市的消费也正在加速启动当中,他们对老三样车型乃至自主品牌车型仍有很大需求。

  4、楼市资金流出,有利于汽车消费启动。眼下大家暂时都不打算买房子了,这笔大额投资基金可能会部分流入车市,成为消费者提高生活水准的消费支出。

  5、经历几个月的低迷,厂家对于明年的计划也不会盲目地制订得过高,这也给经销商们一个喘气的机会。各种促销降价的风潮来袭,这对这于将要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的开始。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