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动——试驾海马欢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为你而动——试驾海马欢动
2009年01月22日 09: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多年的市场鏖战后,我国自主品牌的众多厂家都得到了发展和壮大。而在这个过程中,各家的产品也都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定位。奇瑞开起来四平八稳、吉利廉价亲民、比亚迪在电动车领域独辟蹊径,似乎就只差一位运动健将了……而随着欢动的问世,海马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缺。无论是在专业赛道的“极限24小时”耐力测试,还是硬朗欧化的底盘调校,这款小车的运动基因都尽显无余。

  外观 天生好动

  尽管只是海马3的两厢版本,但欢动的出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仅仅是因为它拥有非常和谐的车身比例,而且流畅的车身轮廓加上宽大的轮胎,为我们勾勒出了一款运动型小车应该有的一切特质。

  作为海马的首款两厢产品,欢动并没有完全背离日本马自达汽车的造型风格。虽说意大利的I.D.E.A设计公司对欢动进行了重新设计,但我们不难发现,从柳叶形的大灯组到发动机盖上的肌线,以及小笑脸状的进气格栅等,仍是源自马自达的典型设计。此外,车尾也是保留了MAZDA的原创风格,一气呵成的保险杠以及扰流板都令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有活力。

  内饰 深邃协调

  欢动的运动气质基本做到了表里如一,这点在自主品牌的轿车里比较难得。虽然我对中控台所用的硬塑料材质并没好感,但细致的组装工艺和运动风格的内饰搭配都已达到了国产轿车的中高水准。

  走进车内,首先进入视线的是三个炮筒式的仪表,黑底白字的设计虽然没什么新意倒也清晰,只是不能显示瞬时油耗等行车信息,就显得有些落伍了。不过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海马还是下了些工夫的,比如方向盘上集成的音响控制键就非常方便,在高速行驶时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能完成对音响系统的调节。此外,为了烘托运动氛围,欢动还特别在门板等部位加装了真皮材质,在中控台的换挡部分则用仿碳纤维的面板来做装饰,别致的造型加上运动化的风格,相信一定能赢得不少年轻用户的青睐。

  动力 中规中矩

  欢动使用了海马自主研发的1.8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90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6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级车中还算合格,倒是与之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更值得关注。

  试车时我们选择了一条三公里长的F3赛道,想一探这辆小车的功力。结果在急加速时,发现动力的输出总会稍有滞后,看来对于喜欢激情驾驶的车主来说,最好还是选择手动变速箱的欢动。

  其实对于CVT的变速箱一直就是褒贬不一的,它的缺点是动力输出不够直接,少了些驾驶乐趣;但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试车的全过程中我们几乎感觉不到来自传动机构的任何冲击,即使粗暴地对待它,它依旧会不紧不慢地按照自己的节奏工作,平顺性和经济性都非常突出。

  操控 灵活易控

  欢动依旧是海马H11平台的产物,所以其前悬结构和海马3一样,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则采用了E-TYPE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欢动的减震器算是比较硬朗的,即使是很小的路面震动也会如实地传递给驾驶者。而得益于轻巧的转向系统,驾驶者在弯道中很轻松地就能控制车身,即便会发生一定的侧倾,但也在民用车的可接受范围。总的来看,欢动的操控性还算不错,虽然和原装的马自达3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想想身价只有进口马3一半的欢动,所带来的驾驶乐趣可绝对不只有1/2那么少。

【编辑:赵婕
    更多汽车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