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的3.7L——体验JEEP大切诺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亲民的3.7L——体验JEEP大切诺基
2009年02月11日 11: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大坚固的车身、简洁硬朗的外观、充沛的动力和出色的越野性能再加上好口碑不仅让JEEP大切诺基在国内有着好人缘,一时间也成了硬派SUV的代名词。不久前克莱斯勒拿来了更强调经济性的第3代JEEP大切诺基3.7L,更为经济的油耗和颇具竞争力的价格都让JEEP大切诺基不再“曲高和寡”。

  ●外观&内装:走年轻路线

  经典且标志性的双圆灯设计,直瀑式的7孔散热格栅再加上硬朗的车身尾部线条,即使车头没挂JEEP的LOGO同样能让熟悉车的人一眼认出这是JEEP的产品,喜爱JEEP品牌的人更是会被车头的银色LOGO和粗犷大气的车身所吸引。

  内装的变化并不大,4.7L车型上的深色的木色装饰板被亮色的铝质饰条所取代,虽然造型上没有变化却显得更加年轻时尚,质感偏硬的前仪表台虽然便于清洗,但过重的塑料感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真皮包裹的4副多功能方向盘、粗大的手刹和质感出色的空调旋钮……虽然并没有更多前卫的装备,但每项功能操作起来都得心应手,前排丰富的储物空间也让日常用车更加轻松。

  ●动力&操控:更强调公路性能

  3.7L发动机共用与JEEP切诺基的继任者Liberty (自由人),虽然动力表现上没有更大排量的5.7L车型出色,但这台3.7L SOHC(单顶置凸轮轴)12气门V6发动机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强调经济和可靠性的同时,动力表现也好过我的预期。

  D挡温柔的起步加速,脚下的油门相应积极,但挡位的快速升高让整个加速过程变得不温不火,发动机安静顺滑的运转表现让整个过程更加舒适。返回之前的路段,停车后迅速深踩下油门,发动机一改温柔冷静的表现,315 Nom/3900rpm的最大扭矩伴随着发动机的咆哮声迅速爆发,前轮轻微滑动后,车子迅速向前冲去,2挡、3挡……每个换挡过程始终超过5000rpm,变速箱刚切入5挡的齿轮车速已经超过了140km/h。

  整体感出色的车身、硬朗的悬挂系统、配合JEEP一向精准沉稳的转向再加上来自方向盘和坐垫下清晰的路面信息,无论是超过60km/h过弯还是不平整的高速公路,驾驶大切诺基3.7L都让人信心十足。过硬的悬挂虽有利操控,但永远是舒适的大敌,在经过一些不平整的路面时大切诺基车身表现出的轻微晃动影响了舒适。

  既然说到JEEP大切诺基当然不会忘掉越野性能的表现,同样采用了Quadar-track II全时四驱系统,大切诺基3.7L相比5.7L的车型只保留了中央差速锁,极限通过能力自然也有所下降。然而大切诺基长行程的悬挂加上机械四驱系统和充沛的动力做支持,相比那些纯粹的公路SUV来说通过性能仍有优势。

  ●安全&舒适:比轿车更出色

  驾驶大切诺基3.7L所带来的安全感不仅仅来自ESP车身稳定系统等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上,高而宽广的视野、扎实的车身和悬挂与路面更清晰的沟通都让驾驶者信心十足。只是高车身和超过2吨的车身重量要想激烈而又安全地驾驶大切诺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宽敞的5座空间加上内部丰富的储物格、坐姿舒适的打孔真皮坐椅、拥有后排出风口的双温区空调……大空间加上丰富的配置,坐在大切诺基3.7L内的轻松和舒适感比同级轿车更出色。文并摄/杨灿

  ●读者评车●

  田先生 32岁 私营业主

  我喜欢大切诺基阳刚气十足的外观和内饰,大切诺基3.7L良好的操控,尤其是性能出色的刹车系统让人开起来更有信心,换挡手柄旁边的四驱切换手柄操作起来轻盈而且很方便,方向盘上的指北功能很实用,但希望能够标配GPS。

  吴先生28岁 设计师

  最喜欢大切诺基3.7L黑色和金属搭配内饰还有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前排坐椅的包裹性非常好,电加热功能也很贴心,位于方向盘背面的音响调节按键很别致也很方便但需要时间去适应。

  刘小姐28岁 自由职业

  喜欢大切诺基3.7L良好的视野和充沛的动力,安全配置丰富,女孩子开起来更有安全感。只能上下调节的方向盘对我来说有些不方便,定速巡航功能操作起来有些繁琐,需要时间适应。

  张先生 34岁 工程师

  一直很喜欢大切诺基,因为外观内饰时尚且很有男子汉的气魄,动力也很充沛。相对同价位车配置低了些,没有倒车雷达、氙气大灯等一些相对实用的功能,防炫目后视镜也只有车内的一个。(杨灿)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