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国内投资最大车辆安全试验室启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通用:国内投资最大车辆安全试验室启用
2009年03月13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中国汽车工业拥有了国际先进水平的整车安全研发设施。十二日,总投资一点五亿元人民币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车辆安全试验室在上海落成启用。

  作为目前中国汽车业投资规模最大的整车安全研发设施项目,新落成的车辆安全试验室全部按照通用汽车全球标准建造,并配有符合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等主流安全开发法规的试验壁障车辆,以及三十三台高速摄像机等先进设备,不仅可独立承担中国汽车业本土开发项目的安全碰撞试验,还可承担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的试验。

  据上海通用方面介绍,新建成的车辆安全试验室拥有内地汽车业第一个具备正面俯仰碰撞试验能力的试验室,其俯仰功能使试验效果更接近于真实道路上的实车碰撞,其中的整车安全试验室能够承担各种形式的单车、双车的正撞、侧撞、追尾碰撞,涵盖了全球主流车辆安全法规的试验内容,还能超前实施等速对撞试验。

  通用汽车负责全球车辆工程的副总裁詹姆斯·奎恩今天在沪表示,新投用的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其技术先进性在通用汽车全球系统内也是首屈一指。”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车辆安全试验室的落成,使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技术中心国内一流的汽车研发硬件系统更加完备,为即将推出的本土开发量产车型和后续整车开发提供了可靠保证。这个高投入、高水平的车辆安全试验室如期建成,体现了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技术中心本土研发能力的提升,也体现了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坚定不移支持其合资企业的决心与行动。

  据悉,泛亚车辆安全试验室启用后,将与此间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底盘、噪声振动、电子电气、结构、排放、发动机变速箱、材料等诸多拥有国际一流开发设施的试验室一同,为中国汽车工业本土开发量产车型和后续整车开发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一九九七年六月,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 总公司共同组建了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设计开发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完)

【编辑:张庆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