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六大汽车集团首次携手亮相上海车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六大汽车集团首次携手亮相上海车展
2009年04月06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六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中国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六大集团已确定首次携手集体亮相于四月下旬在沪举行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记者六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本土推出的自主品牌成了本届车展最大亮点之一,其中不乏全球首发新车或概念车。

  虽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但中国六大汽车集团首次一起出现在上海车展,成就了一场自主品牌汽车同台比拼的“盛宴”。上汽集团方面表示,上汽将携近百辆汽车及新能源车、总规模达一万平方米的庞大阵容亮相,并在车展上推出一款最接近量产的荣威全球首发概念车型,以及一款名爵品牌的全球首发新车型。

  据了解,本届上海车展预计有五十多款新车一同推出,其中包括东风汽车第一款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首展。此外,奇瑞、江淮、华晨、长城、吉利、东南、五菱等自主品牌企业也纷纷拿出一批新车型,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中国本土汽车工业所取得的最新技术成果。

  上海国际汽车展方面表示,四月在沪举办的上海车展有望创下两项历史之最:一是展厅面积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二是参展跨国汽车巨头最全。其中本届车展总面积达到十七万平方米,比上届车展增加百分之二十。

  这一现象表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与欧美日等成熟市场持续的衰退相比,对汽车厂商仍然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上海车展创办于一九八五年,每两年在上海举办一次。上届二OO七年上海车展共吸引了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三百多家参展商,展出规模超过十四万平方米,展出整车八百多辆。(完)

【编辑:庄百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