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中国变身全球汽车业“主战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车展:中国变身全球汽车业“主战场”
2009年04月23日 08: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盛况空前的上海车展2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在全球经济低迷、车市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持续稳定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然成为汽车业寻求复兴的“主战场”。而此次上海车展,也成为检验汽车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诱人前景,跨国汽车巨头高度重视并倾情投入上海车展。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国内汽车集团也无一缺席,与国外同行同场竞技。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发达国家车市可用“惨淡”来形容。今年第一季度,北美汽车市场销售下挫38%,日本汽车市场下跌30%,欧洲市场也出现大幅下滑。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成为唯一仍保持增长的主要汽车市场。一季度,中国汽车总销量近268万辆,增长3.88%,3月更创出汽车单月销量111万的历史纪录,一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一枝独秀”的汽车市场。 (张毅 郭鑫 姜微)

【编辑:张艳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