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系A级轿车如何选 世嘉三厢/标致307详细对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法系A级轿车如何选 世嘉三厢/标致307详细对比
2009年05月07日 16:22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风雪铁龙于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展出了世嘉三厢车型,该车型将于今年5月下旬正式上市销售。世嘉三厢与世嘉两厢车型一样都拥有着出色的运动气息,但是三厢车型又添加了几分成熟气息。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标致307同属于一个平台的法系A级轿车。为了能让消费者更加提前清楚地了解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以下我们将通过世嘉三厢和307的全方位对比,详细的告诉您这款车的特点。

一、整车尺寸对比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和标致307同属于A级轿车,在车身尺寸方面世嘉三厢车和车方面都要优于标致307尺寸。两款车型的轴距均在2600mm左右,该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完全可以满足一般乘客的使用需求。307的车身度达到了1526mm,这一点保证了其内部高度的宽敞。标致307的前后轮距都要大于世嘉三厢,意味着标致307操控性要优越于雪铁龙世嘉。

二、动力性能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和标致307动力系统相同,都是2.0升直列4缸发动机并且同时运用了电子节气门技术,该技术可以能根据驾驶员的需求愿望以及整车各种行驶状况确定节气门的最佳开度,保证车辆最佳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两款车型的动力输出完全一样,但是由于各自的整备质量和设计不同,所以在最高时速和油耗上有所区别。两款车型的变速系统均是5速手动变速箱。制动方式两款车型均为前通风盘式后实心盘式的刹车。

三、安全性能

    大致看下来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和标致307的安全配置基本都在一个阵营之中。ABSEBD、安全气囊安全车身都被列为了它们的标准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它们还装备了冲撞自动解锁系统,大大确保了在发生事故时乘员的安全。但仔细看下来,世嘉三厢配备了碰撞缓冲保险杠,该项配置确保了在发生事故时对行人伤害的程度降到最低。

四、舒适配置

    由于两款车型都是2.0的低配车型,所以在配置方面没有太突出的地方。电动门窗、外后镜电动调节、遥控钥匙和后排座椅放倒功能都是它们的标配。但是两款车型还是各自都有各自的特点,雪铁龙世嘉三厢配备了定速巡航,可以大大减少驾驶员长途驾驶的疲劳。标致307则配备了具有冷藏储物功能的手套箱。这些配置在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中都是很少见到的。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和标致307均可以称的上是雪铁龙和标致的代表车型,它们在外型尺寸和发动机方面都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表现可以说是各有各的特点。至于选择谁?最终还要看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和个人喜好了。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