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的愉悦徜徉——体验奔驰新E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马德里的愉悦徜徉——体验奔驰新E级
2009年03月19日 14: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公路为分界线,一边蓝天白云,阳光洒在碧绿的湖面;一边乌云密布,彩虹穿插在翻滚的云中,马德里变幻莫测的天气不断地增加着这次试驾给大家带来的新鲜感。驾驶着奔驰新E级,行驶在素有“欧洲之门”之称的马德里,眼中吸收着公路两侧令人惬意的异国风景,驾驶的乐趣就这样被提高到从所未有的高度。

  ★外观 虎头蛇尾

  新E级外形上给人的感觉是虎头蛇尾。新E级的车头部分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其沿袭上一代E级上的四头灯设计,配合更加宽大的进气格栅,锋利的四边形头灯设计显得很有张力。

  头灯下部两条突出的折线取代上一代E级的防擦条在中部汇聚形成一个V字形的下进气口,两边小进气口的主要功能是为了装饰并同时能够放置LED雾灯。侧腰线采用前低后高走向,从前轮眉划过车身后,走到后面与专门突出的后轮拱融为一体。

  长条形的尾灯设计与车头相比,让人感觉极不协调,一眼看去与北京现代某款产品的设计极为相似。

  ★内饰 奢华实用

  新一代E级比现款略大一些,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2mm和20mm,车宽也增加了32mm。其内部配有大量的驾驶辅助系统,设计师告诉我们,这些系统由各个传感器整合在中央计算机中,统一处理并做出相应的反馈,将处理过的数据以信息的形式反馈到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或震动方向盘上,再传达给驾驶者。

  高速入弯的时候速度传感器和横向G值传感器会提醒车载计算机,急转弯时座椅侧面会从相应面升起,并托住驾驶者的身体,完成转弯后又会回到原位。

  在拿到车钥匙之前,工作人员告诫我们行驶时切勿超速,以免带来麻烦。当驾车经过路边的交通限速标识后,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上便会显示出该警示牌所显示的限速,非常实用。

  ★操控 顺畅自然

  试驾中,奔驰准备了2.0L、2.5L和3.5L三种排量、汽油和柴油两种燃料系统的车型。我们这组记者试驾了E200和E350两种排量的车型。

  E350上装备的自动7速变速箱给人非常好的驾驶感,换挡顺畅,动力输出直接,所带来的推背感也非常强烈。遗憾的是,良好的驾驶感往往被发动机所传出的噪音所打搅。

  底盘的调校还算到位,悬挂柔韧有力。我们所试驾的新E级拥有两种悬架系统,一种是传统减震搭配螺旋弹簧,另一种是空气弹簧与电控减震搭配的主动悬架系统。(石文夫)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