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运动而强化——体验东风本田CIVIC(新思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为运动而强化——体验东风本田CIVIC(新思域)
2009年03月25日 15: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9款CIVIC(新思域)再次向运动靠拢,通过对外观、内饰的改进,增配换挡拨片,提供更运动的驾驶感受。———

  ●外观:硬朗更时尚

  CIVIC(新思域)整体造型改动不大,主要体现在前后保险杠、中网造型和灯光总成上。大灯修改为全白色,与进气格栅遥相呼应。尾灯为红色底衬,搭配了透明转向灯罩。侧面转向灯移植到了后视镜上,呈三角形。除在车灯上做了改进之外,CIVIC(新思域)还在车门把手,后车牌灯架上,以及下腰线的部位,分别增加了不同的电镀饰条装饰,令CIVIC(新思域)的硬朗线条更加突出。

  ●空间:适合中等身材

  钻进CIVIC(新思域)的驾驶室,关门的声音呈现出典型的欧洲特性——沉实而厚重,质感明显。三幅方向盘握起来很舒服。安全性方面,CIVIC(新思域)具有中空缓冲头枕,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提供更多的保障,避免车子在过弯道时偏离行驶路线的情况。在碰撞试验中,CIVIC(新思域)使用低端车型就取得了优异成绩。

  CIVIC(新思域)在轴距及空间方面没有做调整。中控台前凸“厉害”,身高1.8米的朋友坐在车内,腿部距离中控台很近——空间布局更适合中等身高的车主使用。

  ●驾驶:极具运动个性

  红色的车身颜色,动感的造型,总让人有一种驾驭的欲望。急踩油门,伴随着些许的推背感,CIVIC(新思域)嗖的一下子就冲了出去。五速变速箱上加拨片换挡,弹指间就可以完成加减挡。

  CIVIC(新思域)的弯道表现良好,转向侧倾较小,方向盘回馈的力度正好,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全独立悬挂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对于操控性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不过,CIVIC(新思域)的悬挂调校感觉偏硬,虽然具备良好的支撑性,但略微影响了舒适性。高速驾驶过程中,车辆噪音主要来自车轮产生的胎噪。

  ●帮您选车● 自动豪华版最热门

  CIVIC(新思域)共有四款车型在售,其中尊贵版和经典版市场现车数量非常少,各家4S店舒适版和豪华版为主力车型。销售人员介绍,豪华版和舒适版差价1.8万元,但是在天窗、真皮座椅、6碟CD、自动恒温空调、方向盘音响控制、定速巡航、换档拨片、深色内饰、镀铬门把手等配置方面的差别,VTi自动豪华车型在各款配置车型中性价比最高,消费者选择比较多。

  虽然和同级车相比,CIVIC(新思域)无论从外形、操控到油耗,表现都十分优秀。CIVIC(新思域)携19项技术升级上市后,受到了来自大环境不好、1.6L以下车型的购置税调整以及价格更加亲民的悦动、福克斯、卡罗拉和新凯越的多重市场压力,品质提升和成本增加限制了其市场竞争力。为运动而强化的CIVIC(新思域)在市场表现方面显然属于慢热型选手,随着近期厂家给予购置税补贴等一系列市场活动,以及19项技术升级逐步被消费者所接受,2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呈现出上升趋势,经销商3月份销量较2月份增长90%以上,甚至出现部分颜色车型断货情况,如需订车一周即可到货。

  ●影音测评● 音响临场感有待改进

  在同级别车型中,CIVIC(新思域)音响系统综合表现不错。通过使用礼堂背景声效测试、纯男声测试和流行音乐测试,原车音响中低频表现很饱满,中音听起来很真实,特别是男声的喉音效果表现不错。

  美中不足的是原车音响的高音层次感一般,声场位置偏低。在听交响乐和演唱会时,驾驶位上感受声音环绕效果不够完美。但不得不说,CIVIC(新思域)在改进隔音降噪效果后,车内音响系统表现要优于五周年纪念版。沃富林汽车音响行营运总监林子建议,通过调整高音位置,对高、中、低频表现进行调整,即可得到更佳的聆听效果。(吴鹏亮)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