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新舞步——试驾别克昂科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象的新舞步——试驾别克昂科雷
2009年04月13日 16: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式大型SUV开起来啥感觉?大排量发动机呼哧带喘地努力工作,烧油不少却输出不了太强动力;悬挂忽忽悠悠……不过这些固有的印象在今天看来基本都是老黄历了,今天的美国都在讲“变化”,承载了美国生活方式和消费价值观的SUV也一样,它面临生存危机,必须做出改变,昂科雷就是通用汽车的一个重要尝试。

  造型设计:只是个大块头

  “昂科雷就是个山寨Q7”,这是许多见过昂科雷的人对它的评价,其实很有道理,它们的尺寸半斤八两,驾驶时都需要不断通过后视镜确定车身没有欺负到身边的小轿车们。而且在侧围的处理上昂科雷确实与Q7有几分神似。

  不过与Q7那种德国式的理性设计相比,昂科雷还是显得粗放了很多,比如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和鼓鼓囊囊的表面处理,让它的确显得威武异常,却看不出智慧所在。尤其是高高挺起的车头部分,放到欧洲肯定会在行人碰撞测试中吃大亏。

  外观设计上昂科雷让我们所有试驾过的人表达了爱憎分明的观点,可到了车内,意见齐刷刷地统一起来。各个部件用料高级做工也细腻,品质比以往的美式SUV好很多,可就是缺乏豪华感。仔细研究发现问题还是出在设计上,比如中控台感觉是拼凑上去的,与周边其他部分格格不入,面板上的按键也七大八小,桃木、拉丝金属与真皮混搭,没有形成统一风格。

  作为全尺寸SUV,后排空间自然小不了,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舒适度甚至超过前排。第三排的乘客也能享受足够充裕的腿部空间,坐姿也不会很难受,如果能发给我个耳机、再把后排影音系统的遥控器拿在手中,那么坐在第三排进行一次长途旅行我也不会有什么抱怨。

  操控装备:高品质全系共享

  在最前排开车的人也一样不会抱怨,他右脚掌控着一台3.6升SIDI直喷V6发动机,与凯迪拉克第二代CTS上的一模一样。只是在高达2.3吨的车身压迫下,它的反应没有像在CTS上那么灵动,6挡自动变速箱需要经常降挡以推动慵懒的车身。

  不过比起以往的那些大排量8缸发动机,它的效率已经足够高了!百公里加速时间甚至只要8.7秒。所以当你在路口看着一部昂科雷咆哮着甩掉一大群轿车的时候千万不要惊讶,它的发动机很强大。如果驾驶风格温和,油耗基本能维持在百公里20升以内,基本及格的成绩。

  要让大块头停下来也不容易,初段略显无力的刹车需要更多的力道才能发挥作用。而在紧急刹车的过程中车身没有明显的俯冲。我们决定继续探索这套底盘的功力,果然它没有带来失望,在积雪刚刚融化的山路上,昂科雷可以很稳健从容地挑战弯道,四轮独立悬挂的支撑非常坚决,转向虽然不够直接,但总能让你感知到一切尽在掌控。底盘系统与车身的良好配合让我有信心越开越快,大呼过瘾。

  在通过碎石路面时车身露出了破绽,它并没有紧紧抱成一团。好在前后排的舒适性并没有受到影响,噪音和震动同时被排除在车厢以外。说到舒适性和便利性装备,昂科雷显得很在行,转向照明氙气大灯、倒车影像监视、后排DVD影音系统、通风座椅……水平对得起五十多万元的价格。(崔卓佳)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