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田忌赛马——试驾SONATA领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现代版田忌赛马——试驾SONATA领翔
2009年04月15日 11: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款新车在上市之初,找准自己的定位非常关键。自贬身价或自视过高都会直接影响销量。在中级车的较量中,SONATA领翔采用了田忌赛马的策略,即用自己较高配置的车型与竞争对手的低排量或低配置车型较量。

  记者本次试驾的2.0LDLXAT车型,其瞄准的竞争对手为MAZDA62.0L和凯旋2.0L车型;2.4L车型则与第八代雅阁、PASSAT领驭、凯美瑞和蒙迪欧-致胜的2.0L车型形成对峙;2.4L的顶配车型才将竞争车型锁定上述四个车型的大排量产品。那么,就让我们分别从动力输出、悬挂表现、舒适配置等方面来考察一下SONATA领翔到底是匹什么级别的马。

  动力

  虽然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SONATA领翔在行驶中很平顺,其加速性能值得称道——堵车情况下跟车只需将脚轻踩油门,车身立刻有所响应。驾驶者完全不用担心较大的车重会由于惯性而需频繁踩刹车。这主要得益于该车所搭载的D-CVVT发动机。

  SONATA领翔用发动机搏出位很成功。从数据看,其2.0L车型121千瓦的最大功率、197牛·米的最大扭矩在竞品中处于上风。

  马种评级:上等

  悬挂

  SONATA领翔的前部采用双横臂带横向稳定杆的悬挂,后部采用多连杆带横向稳定杆悬挂。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可以得到保障,同时也获得了足够的支撑力。在12米穿桩测试中,该车的循迹效果很好。不过,在记者分别以5公里和10公里的时速通过连续减速带时,SONATA领翔的车身左右跳动明显。坐在后排的乘客在完全放松的情况下,头部会随之左右晃动。

  马种评级:中上

  配置

  SONATA领翔的座椅软硬适中,长途驾驶能够提供较好的支撑力。该车的仪表台有自发光功能,读数非常清楚。中控台布局比较合理,记者在驾驶中不需要向前探身子即可完成中控台上所有按钮的操作。车内储物空间很大,且上面带盖,不易落灰。此外,该车523L的行李箱容积.在同级别车型中领先。

  不过,侧气帘、ESP车辆稳定系统、EPS电动转向系统、自动感应大灯、电加热座椅、无钥匙启动系统、蓝牙、DVD导航等配置则要在2.0L的顶配车型上才能找到。

  马种评级:中上

  读者评车

  林先生38岁销售

  木制内饰不如索性全用真皮的,我希望内饰是深颜色的。自发光仪表台很好,白天进入隧道后也能清楚读数。

  姚女士27岁金融

  顶配车型的倒车影像不错,方便小区停车。蓝牙功能让行车更安全,无钥匙进入也很省心。这车的后备箱大,实用。总体性价比高。

  马先生30岁金融

  ESP挺有用的,下雪时地面滑,它能帮助提升安全性。DVD显示屏的导航功能也挺好,方便在陌生的地方找路。

  王先生27岁理财

  这车定价挺合适的,花十多万就能买一个配置还不错的中级车,平常谈生意的时候够面子。

  侯先生34岁教育

  手刹的设计有些碍事,可改成脚刹。中控台下的储物槽太大,占用了驾驶室空间。(李殷)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