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期工信部目录新车 完整参数图片放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87期工信部目录新车 完整参数图片放送
2009年05月20日 16:16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87期目录早在上海车展之前就已公布,但正式资料的披露则是在之后,这也让本期目录新车成为一个“走过场”,所有新车中只有两三款未曾出现,而未曾露面的几款车型从眼球度上看,也绝非主力;当然做为新车上市之前的准入名单,通过目录编号的详解还是能为自己的购车提供先期参考。

  FV7146——一汽大众速腾1.4TSI

  速腾要推出1.4TSI车型已是板上订钉的事,从坊间传闻的信息看,速腾1.4TSI很有可能直接取代2.0L车型,车身方面相比现销款速腾并无太多改变,新增的1.4TSI是单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并非先前众人期盼的双增型(机械与涡轮并用),此机在5000转/分时达到最大功率96Kw,在1750转/分时达到最大扭矩220N.m并一直持续到3500转/分,其中扭矩性能已经接近我们熟悉的5阀1.8T引擎,而功率也基本达到国内1.8升引擎的中上水平。


图为大众速腾1.6L车型

  除了发动机技术更为先进外,与之相匹的变速器也相当扎眼,7速DSG干式变速器,相比对手,科技含量进一步拉大,目前从各个方面透露的信息来看,其起步售价将在16万上下。

  DC7165/7205——神龙三厢世嘉

  上市不久的世嘉将推三厢车型,这多少让人纳闷,毕竟凯旋就是有世嘉底盘基础上拉长而来的车型,已是属于极富中国特色的车型,现在却要再来一个三厢版,不知是何用意,当然这款即将面世的世嘉三厢车型,只是增加一个尾箱,轴距方面不会做任何改动,由次带来的是长度增加274mm,宽度未做变更,高度则因考虑到两厢变三厢的协调性问题,略微台高了3mm,整备质量上相应的增加了30公斤,达到了1.3吨。

>>点击查看更多世嘉图片<<

  动力方面也同样如此,依然是将现销动力总成直接匹配,配置方式类似于标志307,自动档只有4AT,再好恐怕要等国产版高端车——C5了。

  SVW7189/7209——上海大众昊锐(速派)

  前几个月已经独家披露过上海大众斯柯达派系新旗舰车型——速派的国产名称,正式定名为昊锐,新速派与目前在销的迈腾同属一个平台,当然只是底盘结构方面的,国外版速派三围尺寸还是有不小的变更,4838/1761/1461mm,轴距2761mm,比迈腾长52mm,这也表明了昊锐与迈腾不同的定位取向——偏向公务用途的中高级轿车。类似明锐的掀背式行李箱盖是这个级别车型中不常见的; 不过请注意下面目录表格中的宽度数据,国产版宽度竟然是1817mm,而非1761mm,增加了56mm,看来是铁了心要与凯美瑞、新雅阁等车型一较高下。

  作为旗舰车型,动力配置上自然不能马虎,1.8TSI和2.0TSI发动机是最起码的动力配置,与之搭配的则是大众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对于入门级车型配置5速手动变速箱。新车预计在今年10月份前后正式上市。

  SGM7242/7308——上海通用新君越

  最新出现的SGM7242和7308编号无须多言,肯定是通用新车型,再结合别克品牌和编号后面的排量,当属新君越。整车尺寸与国外报出的数据出入是非常之大,长度由原来的4932mm变成了5米整,这到没什么,关键是轴距让人诧异,国外数据为2908mm,结果目录资料显示只有2837mm,少了竟71mm,看来针对国内市场做了适当的调整,起码要考虑到林荫大道的问题,更有可能的还是想避免与A6L等车型的整面冲突。

>>点击查看更多新君越图片<<

  从新编号看,新君越将会匹配2.4L和3.0L两款发动机,而传闻中的3.6L车型并未现身,也许以后会出现,但目前只有2.4L与3.0L两款,从2.4L车型的出现来看,显然通用是想借助更低的排量来夺取市场,目前来看,原有的2.9米轴距车型并为直接引进,减少轴距的新君越在整备质量上占据优势,1.7吨的车体由2.4L发动机推动并不会非常吃力,原先动力储备偏弱的担忧迎刃而解。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