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2)
2009年05月22日 08:11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倒车辅助工具之二:倒车影像

    上页说了倒车雷达,在大部分情况下,它只会通过声音信号提醒我们距离后方的障碍物还有多远的距离,我们只能根据提示音的频率来粗略估计,虽然比什么都没有强了很多,但仍然不够直观,而且倒车雷达的提示音很容易被车内的音响、车外的环境音所遮挡,反而不利于对距离的判断。所以如果能有一项技术使驾驶员能够清楚看到车辆后方情况的话,倒起车来不就容易多了嘛。

汽车之家 一汽奥迪 奥迪a6l 2.4 舒适型

没有中控台显示屏是无法实现倒车影像的

    于是各个厂家开始在倒车影像上作文章,但不是所有的车都能安装倒车影像,首先必须要有一个足够大的彩色液晶显示屏才行,如果只是为倒车影像安装一个这样的显示屏显然又很不划算,所以一般只有那些有中控台液晶显示屏的车型才会有可能有倒车影像功能。

    不过在后装市场,倒车影像一点也不难,基本上有两种实现的方法:如果你安装那种集成DVD、GPS的一体机的话,只需要再多付出二三百元买一个摄像头就能实现这项功能。另外还有一种专门的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类似,价格也很便宜,只需要大概500-1000元,但显示屏很小,一般只有3-4寸,摄像头的像素有限,显示效果也非常一般。

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 汽车之家

凯美瑞倒车影像的摄像头按在牌照框处,比较合理

    其次,如果只是把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通过显示屏显示出来并不难,但要想做到对驾驶员有真正的帮助,首先安装的位置很重要,一般有两种位置:牌照框的上部或者后保险杠的正中央。不过我更推荐安装在牌照框上部,因为这样的话可以用自己的后保险杠作为参照物来判断距离,二来如果发生追尾事故,摄像头损坏的机率更小,而安装在后保险杠中央的话这两方面都无法满足。其次为了保证夜间的视线,摄像头最好选择有红外夜视功能的。

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 汽车之家

社区一位网友安装的倒车影像,我觉得并不合理

    另外,为了能够给驾驶员倒车提供真正有用的帮助,一些更先进的车型会提供倒车划线的功能,也就是说,根据驾驶员方向盘转动的角度,自动在图像上划出按照这个角度车辆未来的倒车路线,从而给驾驶员以指引,很轻松地倒入车位。我们经常能接触到的奥迪A6L有这样的功能,更高级别有倒车影像的车型一般也有,但后装市场的倒车影像100%都没有这项功能。

 新手们的福音 解决倒车难题的三种方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fx fx35 超越版

英菲尼迪FX35的全景倒车功能相当强大!

    当然还有更加强大的,英菲尼迪FX35有一套全景倒车功能,它车身周围共有四个摄像头,可以清楚看到几乎所有角度的车外情况,所以驾驶英菲尼迪FX35停车入位的话,应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是一定不要把自己给弄晕了。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