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会夺走谁的订单?解析汉兰达市场定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将会夺走谁的订单?解析汉兰达市场定位
2009年05月27日 15:38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市场在金融危机下的逆势增长让全球各主要汽车厂商看到了汽车工业复苏的希望,而对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上丰田来说,中国市场也为其称雄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不像盘踞国内市场多年的大众那样风生水起,但是作为后起之秀,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这两大高速引擎的推动下,“有路必有丰田车”已经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宣传标语,与大众国内两大合资厂商的“自力更生”相比,丰田在产品布局上还有更多的潜力可以挖掘。

  在经历了“疯狂的石油”和“疯狂的债券”的两轮冲击后,全球的消费者对SUV都保持敬而远之的态度,但同样疯狂的中国汽车市场却是个例外,中国消费者对SUV似乎有种与生俱来的喜爱,尽管受大环境和国家政策调控的影响,SUV市场的增长已经逐渐放缓了脚步,但这对久旱盼甘霖的SUV厂商来说已经足够了。

  而在SUV市场尚未完全发力的丰田自然不会放弃这一难得的增长点,4月10日,一汽丰田RAV4上市,目标直指称雄SUV市场多年的东本CR-V,当电视上RAV4不断轮播的广告还在提醒人们这是一款新车时,广汽丰田汉兰达又马不停蹄的杀到了。

  5月25日,广汽丰田汉兰达正式上市,售价24.88~42.98万元。尽管对其更加“平民”的定价早有耳闻,但2.7L精英版最低27.88万元还是给国内的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价格直接下探到城市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不过汉兰达的主要的定位还是介于豪华SUV与城市紧凑型SUV之间的大型SUV市场,在广汽丰田所发布的宣传稿上,我们可以发现厂商用这样一段话来概括国产汉兰达的定位“国内相当一部分群体,其消费能力高、有一定社会地位、喜欢SUV的视野和空间;但此前市场上大量的“中型城市型SUV”的空间仍然较小,不够气派;一部更大气、更豪华的SUV,才能彰显其身份和地位。”

  从这段话也可以看出,汉兰达的很大一部分竞争力来自于其与生俱来的大个子,与凯美瑞同平台使得这款车型不论是在轴距还是长度上都是绝大多是城市SUV所不及的,另外19寸轮毂也使得其外观非常大气,越野性能也显露无疑。所以总而言之,汉兰达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舒适但还算不上豪华的内饰,动力上即使是2.7L动力驱动两吨多重的车身也绝对够用,另外越野性能虽算不上纯正,但与紧凑型城市SUV相比要出色不少,而价格上,不到30万元的价格也是很多打算购买第二辆车的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