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高新区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电动汽车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湖北襄樊高新区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电动汽车城
2009年06月09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襄樊6月9日电 (陈茜 陈建 傅志刚)湖北襄樊高新区6月9日披露,未来5至10年内,该区将达到年产80万台套动力总成、10万辆纯电动大客车、50万辆纯电动轿车的生产规模,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把襄樊高新区建成世界一流的电动汽车城。

  进入6月,作为国家级的襄樊高新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总投资4亿元的中大青山电动汽车项目,今年首期投资1亿元建设5条生产线,年生产3000台(套)的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该公司明年将再新增15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10000台(套)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达产后年产值达60亿元以上;随后将生产纯电动车底盘,最终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整车。

  近年来,襄樊高新区把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作为推动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技术升级、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来抓。经过10多年的建设发展,该区传统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不仅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同时也为电动汽车产业体系的迅速形成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技术研发及资源优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初具雏形。

  以中大青山电动汽车项目为龙头,该区加快推进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原材料生产等相关战略性产业链的形成。总投资7亿元的江苏新日电动车、总投资10亿元的襄樊亨亚高蓄能电池、总投资1.5亿元的湖北天舟防爆电动车及中大青山磷酸钒锂正极材料生产基地等一批新能源汽车相关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当中,其产业集聚效应正在显现。

  除了中大青山,该区内的东风公司从“十五”计划开始,每年投资上亿元研发电动汽车,目前在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各种电动汽车的研发方面都取得了核心技术。东风旅行车公司2004年开始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客车“东风天翼”至今已发展到第三代,这种客车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一次充电可以连续行驶230公里,拥有17项专利技术。不少外来投资者已经纷至沓来。

  襄樊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一个时期,将集中高新区科技研发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重点突破发展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与产业化技术攻关。同时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以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跨越发展。(完)

【编辑:巫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