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3.0” 三款德系顶级豪华轿车对比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锁定“3.0” 三款德系顶级豪华轿车对比 (2)
2009年06月11日 11:19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示为A8L 4.2升车型

  从三款车型的发动机参数来看,奥迪A8L 3.0 FSI与宝马730Li的0-100Km/h加速时间同为7.9秒,但A8L 3.0 FSI的最高车速和综合油耗表现都要优于宝马730Li。这样的结果再次印证了车辆发动机排量与动力输出之间的非必然联系。奥迪似乎在用事实告诉我们,“小”排量发动机同样可以为顶级豪华轿车带来澎湃的动力,同时油耗和环保水平还更加优秀。

图示为S350 AMG版车型

  此外,轻量化的车身设计也是奥迪的特点之一。在1994年第一代A8推出时,便已经采用ASF铝合金空间桁架技术打造车身,不仅车架以铝合金制造,就连车身钣件也同样为铝合金制品,在当时确实制造了相当轰动的话题,直至今日,新一代的A8,也同样运用了全铝合金车身这项技术。

  由于三款车型都是各自旗舰级别的较低级别车型,因此在驱动方式上出于成本考虑三者都未配备四轮驱动系统。前轮驱动的奥迪A8L 3.0 FSI与两位后轮驱动的双B乘员各自坚持着自己的传统。笔者并不是“唯后轮驱动才是豪华轿车”理论的拥趸,在我看来,两种驱动方式各有千秋。前轮驱动易于驾驶,乘坐舒适性好。后轮驱动富有驾驶乐趣,但要想得到所谓的驾驶乐趣首先要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而对于顶级豪华轿车而言,做在后排宽敞空间上的老板和精英们也无暇享受。

  作为三位德国高档汽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都有各自的独门绝技。奔驰的Pre safe安全系统和夜视系统,宝马经典的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奥迪采用了ASF全铝车身,所以奥迪A8L 3.0 FSI在于宝马730Li输出同样功率下燃油经济性更优秀。

  编辑总结

  尽管三款车型都是顶级豪华轿车的入门级车型,但在车内豪华配置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多温区自动空调,功能强大的前后排电动真皮座椅,后排丰富而细致的商务娱乐功能,虽然谈不上奢侈,但足以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当然,购买顶级豪华轿车的用户还需要更多的个性选择,这一点三位竞品的表现略有不同。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