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献计海西汽车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专家献计海西汽车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自主品牌
2009年06月19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在十八日于此间举行的“福汽集团高层专家委员会成立暨海峡西岸汽车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大力提倡发展自主品牌,得到在场数位国内最顶尖的汽车领域专家的一致响应。

  为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汽车工业和世界汽车工业的对接、融合和合作共赢,推动福建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和出口基地、跨国汽车集团在亚太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汽集团”)十八日成立高层专家委员会,聘请八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汽车行业主管权威以及科研院校汽车技术专业教授在内的专家为福建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高级智囊团。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纷纷为海西汽车产业发展献计献策。郭孔辉表示,如何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是福建汽车工业面临的问题。要充分利用国外技术发展自主品牌,善于利用国内外资源,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说,国家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的大环境为福建汽车发展提供很大的发展机会。他建议把台湾电子业引入福建汽车,打造“福建汽车电子产业基地”。

  同济同捷汽车设计工程研究总院院长雷雨成建议福建利用国家对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政策支持,以电子技术、数字化汽车概念发展娱乐汽车。在走合资路线的同时,坚持走自主开发的道路。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管欣建议,福建发展汽车要在战略布局上引进发动机厂家,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引进全球优质资源落户到闽。

  据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介绍,福汽集团是海峡两岸汽车工业与世界汽车工业对接和融合的重要平台。旗下的东南汽车是闽、台、日三方的合资合作;福建戴姆勒汽车是闽、台、德三方的合资合作。二00九年一至五月,集团总销量为四万一千四百八十二辆,其中,东南汽车实现销售二万三千九百七十七辆,比去年同期大增百分之三十四点一。同时,福建戴姆勒汽车已顺利完成厂房基建和设备安装,今年下半年将可正式竣工投产。(完)

【编辑:魏恒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