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车典范 新颐达/新宝来售后服务对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家用车典范 新颐达/新宝来售后服务对比
2009年07月14日 17:07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起买家用车,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空间大、省油、安全等等要求,其实作为一款家用车最重要的指标应该就是使用指标,所谓使用指标包括能耗、使用成本、服务质量、品牌信誉等。今天我们就选取市场上两款家用车属性比较突出的东风日产新颐达和一汽-大众新宝来,对使用中的服务进行横向对比。

  首先让我们看看两款车的市场实际售价:

东风日产 新颐达 价格变动表
新颐达 指导价(万元) 现价(万元) 降价
1.6J MT 时尚型 10.68 9.88 全系优惠0.8万元
1.6J AT 时尚型 11.68 10.88
1.6JE MT 智能型 11.68 10.88
1.6JE AT 智能型 12.68 11.88
1.6JE AT 科技版 13.28 12.48
1.6JS AT 豪华型 13.98 13.18
1.6JS NAVIAT尊贵型 14.98 14.18

  新颐达的亮点:1.内部空间大2.燃油经济性出色
 
一汽大众 新宝来 价格变动表
新宝来 指导价(万元) 现价(万元) 降价
1.6L 手动时尚型 10.78 10.58 全系优惠0.2万元
1.6L 手动舒适型 11.88 11.68
1.6L 自动时尚型 11.98 11.78
1.6L 自动舒适型 13.08 12.88
1.6L 自动豪华型 13.78 13.58
2.0L 手动档舒适型 12.48 11.98 全系优惠0.5万元
2.0L 自动档舒适型 13.68 13.18
2.0L 自动档豪华型 14.38 13.88

 

  新宝来的亮点:1.外观时尚大气2.技术纯熟皮实耐用

  服务品牌理念的对比

  东风日产——人?车?生活

  东风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东风汽车公司与日本日产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创立于2003年6月,“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品牌”是东风日产对广大用户的承诺。秉承日产全球服务管理标准,同时经过5年的发展和提升,东风日产售后服务已建立起完整的管理制度和考核指标。2008年,东风日产发布了“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新主张,“感心服务”与“舒心驾乘、放心品质”共同构建起“东风日产三维价值体系”,从而以通过东风日产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的,使消费者可以直接感受的价值承诺,实现东风日产的新跨越。东风日产“感心服务”涵盖9段全程的销售服务、5个安心的售后服务和全能管家增值服务,拓展了传统意义上的售后服务,将售中服务、售后服务、增值服务有机联系起来,实现买车、用车、修车、换车“无缝连接”,最大限度地为车主提供全时、全程服务。

  一汽-大众——严谨就是关爱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个按照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轿车工业基地。目前,旗下拥有大众品牌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等系列车型,深受广大车主喜爱。2006年9月,在总结过去多年售后服务经验的基础上,一汽-大众推出了全新的售后服务品牌——“严谨就是关爱”,以一丝不苟的服务态度,为客户提供最值得信赖的服务。2007年初,一汽-大众通过发布《销售/服务顾客体验指南》,推出了旨在使客户实现欣喜的“心喜之旅”项目。2008年,一汽-大众售后服务为奥运服务用车和工作用车提供全力支持获得各届首肯,并逐步开展国际新兴维修项目灵活维修(CleverRepair)的培训。2009年初,一汽-大众又推出了升级版的“严谨关爱365”,目的就是为车主提供365天不间断的关爱和服务。

  点评:东风日产没有独自的服务品牌,但对于服务的认识及含义已经完全融入到日产品牌中了。日产最新公布的口号:人?车?生活,充分的体现了用户、产品、使用的完整理念。一汽大众的服务品牌极具德系车特点,将德国制造工艺的严谨延续到服务。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