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车各有节油秘笈 最新油价调整改变购车计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省油车各有节油秘笈 最新油价调整改变购车计划
2009年07月22日 14:32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油价彻底和国际市场挂钩了。国外油价涨,国内也跟着动。最新一轮的调价使得本市93号汽油每升飙升到6.03元。在腾讯网汽车频道的调查中,有81.87%的人认为油价调整对自己的购车计划影响很大,因为关乎今后用车成本。有句哲学名言说得好:“如果你不能改变别人,那就只能改变自己”。对于即将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如果在享受有车生活的同时,不想让自己的钞票白白扔进油箱,那么还是买辆省油的车吧。

  VVT发动机最时髦

  地球人都知道,汽车省不省油,发动机是核心,是心脏。老款切诺基百公里油耗可以达到20升以上,但采用先进节油技术的同类车型,其油耗可以节省30%以上,这就是技术的魅力。而在当下,国内最流行的发动机节油技术要数正时可变气门系统——大名鼎鼎的VVT是也。

  “VVT就是通过精密复杂的系统,可以实时控制气门的开启时机或开度,从而修正发动机的进气量,使得发动机在任何转速时,燃油都能燃烧充足,发挥最大效率,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吉利中远总经理袁兴根表示,此项技术在日系车中的应用尤为普遍,热销车型卡罗拉、凯美瑞、CR—V、东南菱悦V3都是这种技术的代表。不过,国人的聪明才智在发动机制造领域再次展现得淋漓尽致,长城、吉利都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VT发动机,并且已经大规模搭载到销售的车型中,长城炫丽1.3升、1.5升车型热销至今,吉利远景1.5更是在工信部组织的首届国内汽车产品节能评价中,成为该级别节油冠军。

  两大变速箱各有优劣

  无论多么节油的发动机,总要与技术先进的变速箱匹配才能发挥最大的功效。很多技术不错的节油发动机,因为搭配较差的变速箱导致节油效果不理想的比比皆是。所以重视节油,一定要重视与发动机匹配的转动变速箱部分,这应了老祖宗说的“好马配好鞍”。

  现阶段,变速箱主要有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手动变速器也称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奇瑞汽车研究院的专家介绍说,装手动变速器的汽车在加速、超车时比自动变速车快,也省油,但车主需要一定的驾驶技术,驾驶过程比较繁琐。

  自动变速器则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自动地进行变速,具有驾驶舒适、简便的优势。绝大部分自动挡车型都采用这种技术,唯一的区别只是5速、6速的差别。此外,还有一种无级变速器,是由法国雷诺发明的,它能克服普通自动变速器“突然换挡”、油门反应慢等缺点,东风日产的车型多用此变速箱。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