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车停入交警指定车场 高价停车费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违规车停入交警指定车场 高价停车费遭质疑
2009年08月03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没有年检,王涛(化名)在驾车行驶至亦庄经济开发区时,被交警拦下。随后这辆车被停到了交警指定的停车场,但让王涛郁闷的是,第二天他去停车场取车时,停车费用竟然高达350元。

  王涛告诉记者,他是在7月29日下午5时许,被交警拦下的。“当时,这辆福田车被开进了距离此处不到50米的一处停车场内。”王涛说,没有看到这里具体的收费标准。7月30日下午3时许,当王涛把取车单据交给车场的工作人员后,被告知要交纳350元。“这辆车就停了1天,怎么收那么多停车费呢。”经过讨价还价,王涛最终交了200元提走了车,但索要发票和收据时却被拒绝。

  记者来到了王涛说的这家名为北京达亦安的停车场看到,这是一个露天停车场,在入口处,并没有竖立收费标准的牌子,停车场内,放着数十辆汽车及摩托车。车场的郝师傅表示,这的确是警方指定的停车场。车场里除了违反交规的车辆,还停放了一些城管处罚的车辆。

  郝师傅告诉记者,停车场的收费是按照北京物价局的相关规定收取的。在郝师傅给记者出示的一块由自己打印的收费标准告示上,记者看到五座以内的小车收费标准是每天20元,大车收费标准是每天40元。“我们这里是按天收取费用的。”郝师傅说,例如,当天停进车场的车在第二天被领取时,是按照两天收取费用。对于王涛这辆车,他们是按照两天的存车时间,再加上开入车场的代驾费,共计130元收取的,并不是350元。

  之所以没有在停车场入口处摆放收费标准的告示,郝师傅解释说,是担心风吹日晒的缘故。至于没有给发票和收据,是由于他们正在办理机打发票的相关手续,目前无法提供正规发票,但可以先开具收据。等办理好打印发票的手续后,车主可拿着收据到他们那里领取正规发票。王涛的收据是因为他自己不要。(记者李环宇)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