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能干的时尚先生 试驾本田新奥德赛(组图)(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实用能干的时尚先生 试驾本田新奥德赛(组图)(10)
2009年08月10日 15:32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新奥德赛 09款 基本型

    试驾路线是迂回曲折起伏不断的山路,连绵的急弯让车速无法超过60km/h,下坡当然就很轻松,只须轻带刹车,不过上坡也并没有像我之前想的那样,这款2.4升的发动机虽然没什么激情,但在车载三名成年人的情况下,提速超车以及爬坡均无吃力的感觉。只是,不管发动机还是变速箱,都是以平顺安逸为目标,即使油门到底,也不会得到快速降挡的反应,发动机转速在3000转左右就犹豫得久一些。换挡的动作很难察觉,我为此反复试了几次,这与整体的调教有直接的关系,动力输出本身就四平八稳,因此换挡动作对变速箱的冲击也是相当的小。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新奥德赛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新奥德赛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新奥德赛 09款 基本型

    而低挡位时转速并没有刻意压得很低,或许是变速箱的齿比决定的,为了保证一定的加速性,就无法兼顾到经济性。主减速比可能设置得偏高一点。

    新款奥德赛依然使用脚刹的驻车制动,刹车踏板不如油门的反应灵敏,前段大约2/5的行程近似于空的,而后段的制动力度基本令人满意。在车和行人都很多的路段有过几次急刹车,尽管车身比较庞大和沉重,但制动与驾驶者预期一致。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新奥德赛 09款 基本型

    试驾结论:

    既然新款奥德赛称其为第四代,就是说这是一款正式换代的产品,并且新款将完全取代老款。本田在垂直换代方面的力度始终做得比较彻底。新奥德赛被赋予了完全不同于老款的气质,硬朗到有些凌厉。这种风格可能不够东方,不够平和,但足够个性。恰好,那些正逐渐成长为社会精英的那群年轻人,他们大概在27-40岁之间,能力与个性并存,崇尚自我,与新奥德赛的形像不谋而合。

    如同回家一样,不管多么有的性格人,都需要一个可以放松的舒适环境。新奥赛的车厢之内提供的正是这种氛围,设计体贴周到舒适。当然,准确地说这并不是新奥德赛才有的特点,现款就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不过,动力提升,配置增加,像VSA车身稳定系统以及无匙进入都是老款全系都不具备的。所以,至少我们试驾的这款顶配车型看起来很不错。如果新奥德赛上市时,低配车型不会将配置减得太寒酸,价格定得和现款接近,它就有可能打开家用MPV的一片新市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