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退车”诱惑大 消费者首先看可信度(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包退车”诱惑大 消费者首先看可信度(2)
2009年08月27日 10:27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友观点

  买车“反悔”

  消费者表白:

  关键还要看品质

  对于汽车经销商推行“包退”的优惠政策,真的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打动他们,让他们选择不曾考虑的汽车品牌或者是自主品牌?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车主和准车主。调查发现,对于“包退”优惠,超半数的消费者不会因此改换品牌。

  观点碰撞1

  正方

  只要“包退”可信,乐意购买

  准车主李先生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经销商的这张牌,首先也是让消费者在切身尝试中,去体验汽车的品质,这样做还是挺诱人的!

  如果能确认汽车“包退”政策的可信度,能够充分让消费者体验到“包退”政策下的便利性和无后顾之忧性,比如一旦退款手续处理、牌照、信誉、税费等问题,在充分考虑到同等质量、口碑、价格的情况下,他当然是很愿意去购买。当然,减去所谓的“租车费”,这样的优惠政策就更能吸引人。

  反方

  是营销噱头,“反悔”未成熟

  车主王女士认为, “包退”政策本身疑点多。可能存在的问题较多,比如,别人不满意退换的车辆,一旦被“偷梁换柱”就有可能再次转到下家,这样的无条件“包退车”让她觉得深藏着陷阱。某种程度上说,无条件退车,就肯定不是真的无条件,这无条件只是一个噱头。

  有网友认为,无理由退货在我国推行的条件还不成熟。一是供应体制不完善;现在,商品质量出了问题,一些供货方(大多数是生产厂家)总是推三阻四,解决起来很困难。二是商家承受不了。

  观点碰撞2

  正方

  敢打“包退”牌 品质服务可信

  “经销商敢打买车包退的牌,说明他销售的汽车在产品的质量和服务上,一定够硬!”消费者卢先生如是说,“而作为消费者来说,有3个月这么长的一段体验期,我会很愿意去购买这样的汽车品牌,去切身体验和验证一个品牌的品质。”车主黄先生也觉得,这样的优惠政策在品质和服务上,大大增强了他的购买信心。他非常赞成经销商推行这样的政策,他会选择去购买这样的品牌和车型。

  现在很多的汽车品牌不愿意在消费者买车的时候打出“包退车”这张“反悔牌”。一旦经销商愿意以法律、政策的形式赋予消费者“后悔权”,就可进一步增加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消费者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勇于消费和乐于消费,同时也可提高商家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意识。

  反方

  品质至上 好车不打“包”

  准车主段小姐告诉记者,她坚决不会选择购买“包退车”,她认为,汽车作为大宗的消费品,并不像手机、衣服、鞋帽那样可以彻底、轻松让消费者享受“三包政策”。经销商的“汽车包退”政策,会在很大程度上让她产生一种这是问题车的感觉。而且,她表示,对于车主来说,选择汽车的品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就是车主身份的一种象征。这样的优惠政策,不具有吸引力,好车并不要打“包”!

  车主陈女士这样认为,对比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她始终信赖的是实力雄厚、品牌积淀久的汽车品牌。因为这些品牌在某些领域,比如汽车节油技术上,已经拥有了比较成熟、先进的工艺和技术。而未认可的品牌,即使推行了“包退车”的优惠政策,也不足以撼动一个品牌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她也不会因此而改选自主品牌。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