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半年报 港股涨幅跃居汽车类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半年报 港股涨幅跃居汽车类第一
2009年08月28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8月28日电 (周密 徐金波)东风集团股份28日发布的半年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在中国汽车行业政策巨大推动作用下,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K.00489,以下简称东风集团股份)今年上半年汽车业务快速回升,实现汽车销售61.11万辆,同比增长4%,经营业绩也出现相比去年下半年大幅度回升,由此造就了公司股票在香港市场汽车类上市公司涨幅第一的精彩表现。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集团股份实现销售收入390.46亿元,同比增长3%(相比2008年下半年增长达到11.95%),实现毛利69.75亿元,同比增长6.7%(相比2008年下半年增长达到30.56%),净利润26.06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上半年销售乘用车45.1万辆,同比增速为23%,快于同比口径乘用车行业增速3.2个百分点。销售商用车业16万辆,中重卡仍处于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随着公司盈利水平的不断增加,公司的股东权益不断增厚,2005年,本集团的股东权益122.07亿元,每股净资产为1.42元,到2009年上半年,东风集团股东权益增加至235.83亿元,每股净资产增厚至2.737元,比上市年度增加了93.2%。

  今年上半年,尽管香港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处于低位徘徊,中国汽车股股价也受到压制,但东风集团股份却初率先反弹,到27日,收盘于8.11港元,今年累计涨幅高达224.4%,而同期恒生指数上涨40.7%,国企指数上涨46.5%,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远远超过大市,市值达到698.8亿港元,成为港股涨幅第一、市值最大的汽车股上市公司。

  为大力发展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积极推动东风新能源汽车开发,实现股东长远利益,今年5月份,东风集团股份以7.97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母公司——东风汽车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及相关资产。东风集团股份今后将着重在自主品牌发展、汽车新品投放、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等方面做出努力,推动全集团可持续发展,谋取领先于汽车行业增长速度和中国汽车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

【编辑:宋方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