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60年:从"自行车王国"到"汽车王国"(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建国60年:从"自行车王国"到"汽车王国"(组图)
2009年09月25日 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我去了一趟有“东方底特律”之称的湖北省十堰市。几十年前,十堰只是秦巴大山深处的一个百人小镇,因为第二汽车制造厂在大山之中扎根生长,如今的十堰已经是城区拥有50多万人口的一座活生生的“车城”,让人徒生沧海桑田之感。

  汽车催生了一座城市———但这只是一个微小的缩影。1955年,当新中国的第一辆汽车老解放CA10面世的时候,谁又曾想到,近60年后的今天,中国汽车产销量马上就要突破1000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60年,从北京到广州,从长春到上海,汽车工业无不在改写着城市的历史。

  但汽车带来的更重要意义是对人和生活的改变。60年,汽车曾只是生产资料,曾只是军事工具,曾只是公家交通工具,也曾是“奢侈品”,而一夜之间观念大变,中国经济突飞猛进,汽车得以走进平民百姓家,终如枯草得遇春风,特别是近十几年来,汽车消费潜力爆发,车市持续高歌猛进。于是,昔日之“自行车王国”变身为“汽车王国”,昔日寥寥可数的职业司机,终于淹没在千千万万的车主之中。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