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油耗谎言 网友曝光4款10万元内热销车油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揭穿油耗谎言 网友曝光4款10万元内热销车油耗(图)
2009年10月15日 13:52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对于汽车的认识并不够深厚,而对于汽车这样一个高科技的综合载体而言,想要完全了解它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这样一来消费者就十分容易受到厂商营销宣传的影响,尤其是在油耗方面,等速油耗、理论油耗、工况油耗、平均油耗,仅仅是文字上的游戏就足以让您迷惑。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帮您揭穿面前这道真实的谎言,下面4款车均是我们实际测试过或者是身边同事的座驾,而关于它们的油耗,您可以相信都是真实的。

   一汽丰田新威驰

  综合油耗:8.45升(自动挡+较激烈测试+全程空调)

  网友实测油耗:自动档1.3升油耗:8.1L;手动档1.3升油耗:7L;手动档1.6升油耗:8.3L

  先来看看新威驰,这是我们最近测试过的一款“老”车型,虽然已经上市一年有余,但是在上次测试中良好的油耗表现仍然给我们留下了较深刻的印象。

  新威驰的外观圆润柔滑,相比较老款显得更加厚实,无论是前脸还是尾部,新威驰看起来都圆圆的让人觉得很可爱,而开口极高的前发动机盖不仅可以在碰撞时避免发动机盖撞进驾驶室,同时短小的引擎罩即便是女性也能轻松打开,既新颖又实用。从侧面看新威驰的车头和行李厢几乎等长,这也就造就了新威驰将近500L的大后备箱空间,只是三厢版的造型比起两厢的雅力士而言,还是要沉稳了很多,可以说虽然具有新意但是不够新潮,总体来说新威驰更加适合年龄稍大一些的成熟人士。

  动力上新威驰搭载的是丰田1ZR发动机,1.6L排量带有双VVT-i技术。在双VVT-i技术的帮助它的最大功率可达87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50N.m/4400rpm,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最高时速可达185km/h,在同级别的发动机中新威驰的动力参数非常抢眼,尤其是高达150N.m的扭矩。实际试驾时也可以感觉到新威驰的动力爆发相当迅猛,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如果新威驰能够换装上5速自动变速器相信其综合表现还能够提高一大截。

  我们的油耗测试路段包括了市区、三环以及畅通时区的四环路,基本可以模拟到大家日常会碰到所有道路情况,此外还包含了少量全力加速、全力减速和穿桩测试,综合以上最后我们测得的实际行驶里程为138.1公里,加油量11.67升,平均油耗为8.45升/百公里。虽然与厂家标称的百公里7.1升的平均油耗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对于我们今天的驾驶情况而言,这样的油耗水平是比较不错的,相信如果是手动型号的车,将油耗控制在7-8升是件比较容易的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