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明年国内汽车市场仍将上涨 增速将放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专家预测明年国内汽车市场仍将上涨 增速将放缓
2009年10月24日 09: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09经济·技术·文化”汽车发展论坛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等专家表示,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仍将呈上涨趋势,但增速将较今年放缓。

  罗磊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政策大大促进了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长,尤其是对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3项政策效果显著。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销量达到966万辆,同比增长近30%。

  罗磊说,目前国家制定的十一项振兴规划政策已经实施了3项,如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规范和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等政策必将在明年陆续实施,对于汽车市场的促进作用也将继续体现。

  同时,罗磊也表示,今年汽车市场高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也存在“透支”明年汽车市场消费的因素,预计明年汽车市场的增长幅度会有所回落。(记者李志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