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13家工厂易帜“京西重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德尔福13家工厂易帜“京西重工”
2009年11月04日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在京西重工宣布成功收购德尔福的第一时间,记者联系到了身在美国的京西重工董事长方建一,他透露,就在昨天,德尔福在全球的13家悬架及制动业务工厂及技术中心同时举行了资产交割仪式,并更名改姓为“京西重工”。

  德尔福13家工厂同时改名

  由于德尔福的品牌并不在出售范围之内,作为买家的京西重工在双方达成协议后立即着手办理相关的公司名称变更手续。昨天,德尔福在全球的13家分支机构同时交割资产,更换公司标志。方建一称:“为了不给老客户造成误解,目前是两个名称并用,叫‘京西重工德尔福’,最终这些工厂将只叫‘京西重工’。”至于过渡期有多长,方建一没有透露。

  9000万美元收购价“挺公平”

  据透露,此次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最终价格将不超过9000万美元。对此,京西重工董事、行政副总裁王中言语里透着高兴。

  王中表示,京西重工与德尔福开始接触是在今年3月,那是美国汽车业最困难的时候,也是德尔福估值最低的时候。即便如此,京西重工也进行了一番讨价还价。“刚开始他们光是悬架业务就开价1.5亿美元;现在我们连悬架带制动,加起来不到9000万美元。”眼下美国汽车业已开始企稳回升,德尔福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京西重工算是成功抄底了。

  德尔福现有工厂无关张计划

  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后,将在房山建起一个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德尔福分布在全球其他地方的工厂会不会继续存在?方建一表示:“我们没有关闭任何一家海外工厂的计划。”一来国外对劳工的保护非常严格;二来汽车零部件企业与整车厂有就近配套的关系,给美国通用配套的厂,建在美国成本更低。这意味着京西重工将是一个跨国公司,中国只是其诸多生产基地中的一个。(王刘芳)

  专家点评: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窘境有望破局

  “近年来,中国整车市场迅猛发展,整车出口也有所突破,但汽车零部件出口一直低迷。”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后,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窘境有望破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整理的全国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发动机出口30.26万台,同比下降26.86%;出口金额6736万美元,同比下降50.05%;汽车零件、附件及车身出口金额13.37亿美元,同比下降26.88%。相对于中国庞大的整车制造水平,汽车零部件行业区区14亿美元的出口额的确显得不成比例。

  崔东树称,与整车行业的发展相比,我国的零部件行业发展要滞后许多。目前核心零部件多数被跨国公司掌控,零部件行业利润远高于整车行业利润,已成业内公开的秘密。近年来,上汽、北汽、广汽等开始布局自己的零部件体系,预计未来情况会有所改观。但中国零部件行业缺少技术积累,利用国外先进公司的现有资源不失为一条捷径。京西重工此次收购的悬架及制动业务,均是国内汽车行业急需的技术,把后者的技术优势拿来为我所用,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快速发展。

  在收购德尔福相关业务的同时,京西重工也继承了德尔福对宝马、通用等国际大型汽车企业的供货合同。这意味着,京西重工的舞台从一开始就是全球市场。这为京西重工今后在中国本土生产零部件出口做好了准备。而且京西重工的股东之一——宝安投资曾多年从事汽车零部件出口,这也是京西重工做大国际业务的一个有利条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