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销量触底回升 今年有望达6000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球汽车销量触底回升 今年有望达6000万辆
2009年11月1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雷诺-尼桑公司总裁Carlos Ghosn11月8日表示,全球汽车市场已停止衰退,开始回升。预计2009年,全球汽车销量可望达6000万辆,明年也有望保持今年的销售水平。

  Carlos Ghosn是在印度新德里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此前对2009年的全球汽车销量预测为5500万辆;2007年和2008年,全球汽车销量为7000万辆。

  Carlos Ghosn表示,“种种迹象显示,我们已渡过最低潮时期,一旦对危机结束前景判断更为明朗,各大汽车公司的生产扩张计划都将重新实施。”

  报道称,自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汽车市场一度处于崩溃边缘。为了缓解危机造成的影响,工业国家纷纷采取一系列市场刺激措施,最有效的手段则是“旧车换购新车的补贴”,同时对汽车制造公司提供援助和支持,包括国家对汽车企业的注资。

  报道称,由于各国即将“退出”刺激措施,市场担心短期内汽车购买需求出现回落。即使中国和印度的汽车市场出现较高增长率,但过早“退出”仍有可能造成全球汽车市场再度回落。

  Carlos Ghosn认为,从2010年起,全球汽车市场将初现回升态势,但回升将是不平衡的。其中,中国、印度、中东、南美市场将扮演重要角色,美国市场也会有较好表现。但欧洲和日本市场的前景依然令人担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