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少、碗少、僧多 出租车加气怎一个“难”字了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粥少、碗少、僧多 出租车加气怎一个“难”字了得
2010年01月09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寒冬季节,河北省一些城市又现出租车长龙排队等候加气的状况。其中原因,一方面与天然气供应紧张有关;另一方面,天然气加气站建设滞后已经满足不了日益增多的用气需求。

  记者日前在衡水市市区唯一一家加气站看到,近百辆出租车排成数百米的长龙等待加气。据司机师傅们介绍,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数周,一般情况下,要等一上午才能加上气,车加满气后只够跑两天,相当一部分时间浪费在排队加气上,影响了跑活儿挣钱。尽管如此,这些出租车司机也不愿意去加汽油。因为烧汽油比烧天然气成本高,在这个成本面前,排队等候加气的时间成本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此外,衡水市周边冀州、武邑等4个县、市也都推广燃气出租车,由于县城没有加气站,那里的燃气出租车也涌入衡水市区加气,进一步延长了出租车司机们排队等候的时间。据记者了解,自从我国南方地区天然气紧缺以来,燃气公司开始对衡水市实行每天4万立方米的限量供应,其中一半用于医院和居民,另一半用于燃气出租车。自从限量供应开始,几乎每天都出现出租车长龙排队等候加气的现象。

  元旦期间,石家庄也出现这种现象。在一些加气站,几十辆出租车等候近一个小时才能加上气。由于节日期间打车乘客增多,很多乘客不得不在加气站排队等候打车。此外,一些私家车也进行了燃气改装,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燃气供应紧张状况。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相较汽油而言,天然气以其良好的性价比受到青睐,燃气出租车、私家车与日俱增。与此同时,天然气供应和加气站建设却没有及时跟上燃气汽车迅猛增加的步伐。“粥少”“碗少”“僧多”造成了加气难,阻碍了清洁能源的推广使用,亟需相关部门、单位遵循市场规律,采取措施,加大供应,让“粥”多起来,“碗”也多起来,最终让“僧”有“碗”喝“粥”。(记者 王民)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