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精灵即将国产 试驾日产小型车March——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可爱精灵即将国产 试驾日产小型车March
2010年01月13日 10:43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爱与个性的设计一直是这个级别小车最大的亮点,而没有人会像对奔驰和宝马品牌那样感受到它们背后所凝结的厚重历史与文化,或许对于国内一些靠模仿起家的小型车来说的确如此,但对于我们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日产Micra来说却并非如此。那么这款小车何以在如此长的时间里长盛不衰呢?通过我们的试驾报告,或许你能找到一些答案。

  三十载的成长

  这款有着三十年历史的小车正在向我们驶来,那么它凭借着什么做到了经久不衰呢?

  实际上日产这款小车的成长时间应该和中国80后一代的成长时间没什么两样,从1982年第一代Micra登场到今天,Micra一共发展了三代车型,并在销量上一直表现出色,也就是说无论是60后,还是70后以及80后都会选择不同版本的Micra作为自己的座驾,而选择这款小车的原因则非常简单,可爱的设计,可靠的品质以及可心的价格,而且作为年轻人的座驾,这款车还是众多改装车爱好者的最爱,经常可以在我们此次试驾的英国看到不同版本的改装Micra,个性十足。

  这的确是一辆非常卡通的小车,看看国内可爱的QQ受欢迎的程度就应该能看出它的未来

  在Micra非常流行的英国市场,这款小车的“卡哇伊”风格很受女性买家所接受,尤其是那两个位于翼子板上端而不是前端的头灯组构成了这辆小车最诱人的设计,虽然男性消费者对此并不感冒,但女性车主却觉得这真的很“可爱”。而且这样的设计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很好被认出来,在超市门口的停车场上,从车头上一眼就可以看出哪辆是你的Micra,从这一点上来说,它不仅是日产产品序列中最独特的一款,而且与其他小型车相比也绝对算得上独树一帜了。

  它的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功能性很强,而且绝不需要你思考太多,基本上一遍就会使用

  而在内饰的设计上它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有着无数零碎的储物空间和像霓虹灯一样的仪表板设计。在内饰的风格上,大量的黑色塑料覆盖件是笔者坐进这辆小车的第一感受,对面板的处理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虽然触感比较细腻,做工也保持了日系产品一贯的严谨,但毕竟是二十一世纪初的设计,因此并没有明显的亮点。不过当你仔细发觉它特色的话,你会感到它小巧的转向盘非常适合女性的操作,而仪表板正中尺寸最大的速度表则时刻提示你注意自己的速度,在仪表板周围围成一圈的功能提示灯装饰在两旁,与那些呆板的小车相比,Micra的感觉更加活泼。

这个位于副驾驶位置的小抽屉可以将坐垫翻开取放物品,也可以像这样拉出

  而在按键的设计上,这款小车也下了不少功夫,基本上所有的功能按键或者旋钮都非常简单实用,没有任何需要你查看说明书才能领悟的地方,清楚易用应该是对女性消费者最好的设计了,毕竟对于繁琐的技术与机械,她们可没有什么兴趣。另外众多的储物空间也可以满足女性最复杂的需求,单是在转向盘位置上就有可以拉开的小抽屉,背后的一大一小两个储物槽,还有副驾驶座椅下面可以拉出放鞋的小抽屉都将这辆小车变身成为了女士的百宝囊。

  无论是它的车门内拉手还是侧面的储物格都体现了独特的设计,只是侧面储物槽不实用

  从空间尺寸上来说,它的确非常紧凑。3.7米的长度使它的轴距只有2.4米左右,不过1.6米的车宽,1.5米的车高还是提供了不错的肩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因此对前排乘员来说这样的空间感并不局促。而且由于这款小车的前端线条比较犀利,因此坐在驾驶位置上可以很轻松的看到车子前端的位置,这对于方位感不是很好的女性车主来说的确非常有用,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出位或泊车。

  在欧洲这样的小车大多是家庭中的第二辆车,因此后座通常只是用来坐孩子之用,也就是说对于成年人来说虽然也能挤进去,但腿部空间实在是有些问题。而且同样是因为车身尺寸的问题,所以它的行李箱容积表现也比较一般,251升的容积很快就会被超市大采购的物品装满,不过幸运的是它的后排座椅还是比较容易放平的,这样得到的584升行李箱容积就变得实用很多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