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圣达菲双剑合璧抢占SUV节能先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泰圣达菲双剑合璧抢占SUV节能先机
2010年01月2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盲目推出技术落后的所谓新车型竞争市场份额,是短视的行为,不可取。华泰希望以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让消费者节能减排、低油耗高效率的需求一次得到满足。”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王殿明在谈到其圣达菲系列SUV产品在2009年的市场表现时说。事实上,圣达菲的不俗销量从市场层面印证了这位高层人士的观点。

  2009年前十月全国各省份车管所新车注册数显示,华泰圣达菲1.8T车型销量位居1.8L排量SUV第一。如果将其与其他品牌2.4L排量SUV相比,仅次于排名第一的东风本田CR-V和第二的RAV4,位居第三。圣达菲2.0升柴油版则位列柴油车型销量第二。

  环保当道 市场呼唤节能SUV

  2009年12月7日,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的召开将全人类的目光聚焦在全球变暖、温室效应、碳排放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上,依靠汽油行驶的汽车理所当然地成为减少碳排放的众矢之的。在如此的压力下,摆在汽车企业面前可供选择的路只有两条,要么寻找一种全新的能源替代汽油,要么对现有的内燃机进行革命性的改进,使其能够肩负起环保节能、减少碳排放的重任。

  作为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消费者无疑会更加重视汽车的排放和燃油经济性,以往一位追求大车身、大排量的传统SUV理念已经很难适应消费者的最新需求。

  纵观当今汽车技术的发展,解决SUV车型油耗和排放问题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发动机技术的革新,而汽油机的增压技术和柴油机的使用,将是发动机技术发展的两大趋势。

  1.8T+2.0CRDi 华泰双剑合璧

  华泰汽车负责人告诉记者,圣达菲1.8T是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 “小排量大功率”SUV,虽然排量不到2.0,可事实上功率已经达到118千瓦,相当于目前市场上许多自然吸气为2.4L排量的SUV,消费者可以真正从同步世界的最新发动机技术中体验强劲动力和极高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统一。这样的动力、低油耗、低排放特性,主要得益于华泰圣达菲1.8T发动机采用的高效涡轮增压中冷技术,不仅能将最大功率提升至118千瓦,升功率更高达惊人的46.5。

  而在柴油发动机方面,华泰更是走在了行业前列。“在04年我们就意识到SUV的高油耗阻碍了市场的快速发展。为此我们进行了多项技术革新,确立了产品以‘T’涡轮增压为技术方向,并大力发展柴油清洁能源。”华泰负责人表示。“特别在发展柴油清洁能源方面,我们沿袭并革新欧洲的环保模式,在技术和产品上已领先一步。”

  圣达菲2.0升柴油版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发动机系统与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比普通汽油发动机车型省油30%。工信部网站上刚刚公布的圣达菲2.0T柴油车型的权威油耗数据分别为:市区工况最低为百公里8升、市郊最低为百公里4.4L,综合工况最低为百公里6.2L,按一年行驶1.5万公里计算,圣达菲一年的油费仅为6138元,比一辆油耗为百公里10L油的SUV一年节省近4000元。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无以伦比的强大优势。

  可以预见,华泰汽车凭借圣达菲1.8T和2.0T这两把“利剑”,将2009年SUV销量前三甲的排位收入囊中已毫无悬念。手执“低碳环保牌”的华泰汽车已经抢先占据未来SUV市场竞争的先机。有理由相信,华泰汽车未来将继续发力,成为在国家环保号召下,建树卓著的优秀企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