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潮蔓延至雷克萨斯车型 美国调查丰田恐有猫腻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召回潮蔓延至雷克萨斯车型 美国调查丰田恐有猫腻 (2)
2010年02月09日 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普锐斯召回报告今日递交

  共同社8日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丰田公司定于9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普锐斯召回报告。

  此次召回行动涉及30万辆已经售出的普锐斯,其中包括在日本销售的17万辆和美国销售的10万辆。

  丰田高层官员先前说,普锐斯刹车系统“没有严重问题”,而且,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还将修理刹车系统举动定义为“无偿服务活动”。共同社报道,一旦召回计划公布,普锐斯车主可以前往经销商处更换配件。整个维修过程预计耗时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

  8款问题车型恢复生产

  尽管召回风波愈演愈烈,但丰田公司8日在美国恢复生产8款“踏板门”问题车。

  这8款车型为RAV4、卡罗拉、Matrix、汉兰达、Tundra、凯美瑞、Sequoia和亚洲龙。

  1月26日,因“踏板门”影响,美国4家丰田汽车制造厂和加拿大一家丰田汽车制造厂暂停生产这8款汽车,随后美国市场暂停这8款车型的销售。

   最新动态

   丰田拟召回雷克萨斯环保车

  日本丰田车厂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因刹车失灵召回后,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公司可能本月内将召回范围扩大至雷克萨斯HS250h、Sai等其他使用相似刹车系统的混燃车。

  路透社引述消息称,丰田将宣布在国内回收2010年款普锐斯,其后在欧美和其他海外市场回收。

  链接

  日本再曝

  飞机“坐席门”

  日本国土交通省8日下令日本小丝工业公司进行安全整改,原因是这家航空设备制造及供应商在过去十多年间涉嫌伪造安全数据,向全球数十家商业航空公司提供了安全标准不达标的飞机座椅。

  日本共同社8日将这一商业舞弊行为称作是飞机“坐席门”事件。报道说,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小丝工业公司向全球24个国家及地区总计32家航空运营商提供的15万个飞机座椅均存在安全隐患。

  涉及座椅隐患的飞机机型包括空中客车及波音客机的多个型号商业客机,安装了问题座椅的客机数量超过1000架。

  共同社说,由公司内部人士提供线索,调查人员发现由小丝工业公司制造的飞机座椅存在安全隐患,公司篡改或捏造了座椅耐火性和强度数据,以次充好,以不达标产品充当合格产品售卖。

  小丝工业公司高层管理人员8日向公众致歉。

  共同社说,这家公司先前向国土交通省递交的安全测试报告中,存在使用陈旧数据替代实际产品测试数据的行为,同时,当国土交通省质检人员赴公司进行质量检测时,公司篡改计算机程序,使测试结果获得通过,蒙蔽质检人员。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