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裁美国上“考场” 承认过快扩张惹祸(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总裁美国上“考场” 承认过快扩张惹祸(2)
2010年02月25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丰田章男发言稿

    言“立本”

  “以不断改进为手段,我们以继续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目标。这是我们的立业之本。自丰田创建那天起,我们全体员工把它牢记在心。”

  悔“扩张”

  “丰田公司过去几年内业务迅猛扩张,坦白地说,我们的脚步或许过快。”他说,丰田以往把安全放在首位,其次是质量,最后是销量。由于企业扩张过快,这些标准日渐模糊。

  押“姓氏”

  “我是丰田创始人的长孙,每辆丰田车都带有我的姓氏。”他承认,最近一系列召回事件的初期,丰田没有做到为消费者的利益着想。他宣布创建一套全新消费者反馈系统,让企业高层可以倾听全球车主的声音;创立由北美地区专家组成的质量顾问团,防止作出错误决策。新华社

  日媒:丰田并没有说服美国人

  美媒:朝修复形象迈出一小步

  日本电视台纷纷播出了丰田章南出席听证会的画面,并进行了相关的分析和评论。他们认为丰田章南亲自出席听证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取消美国消费者以及国会议员对丰田公司的疑虑。对于美国议员的严厉质询,丰田章南有时还不得不用“不太清楚”等来回答,所以日本媒体认为,丰田章南并没有说服美国人,恢复信誉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各大主流媒体都特别重视此次听证会,而对丰田章南道歉的报道也是最重要的内容。彭博新闻社评论说,“丰田章南的发言基调正确,感觉坦诚,尽管讲话迟到了几个星期。这一天可以说是朝着修复形象迈出了一小步。”美国基督教科学报网站发表文章,标题是“在丰田听证会上回响着和华尔街同样的错误:利润重于安全”,这个教训不仅针对丰田公司。 金静J172

  思考宣誓回答场外行动

  日本政府要查丰田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24日说,日本政府将重新审查发生在日本的丰田汽车突然加速投诉案。

  国土交通省2007年到2009年共接到针对丰田汽车的投诉38件。前原诚司说,政府将重新审查这些投诉。此外,政府监管机构还将重新审查针对其他品牌的大约100件突然加速投诉。

  丰田加拿大公司称找到油门解决方案

  丰田汽车(加拿大)公司总经理22日说,已找到消除油门踏板问题的解决方案,并正在将方案向经销商推广。丰田工程师披露的修理办法是:在油门踏板中装入一个薄垫片,以提高踏板的张力,从而可防止油门在被踩下后不能复位。

  连锁反应

  韩国现代召回索纳塔修车锁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24日宣布,因新款索纳塔汽车车门锁定装置存在缺陷,在韩国本土及美国生产的约4.7万辆新款索纳塔汽车将被召回。对于此举,部分韩国业界人士认为,现代汽车集团希望通过主动召回,提前防范危机,确保并提升其在韩国本土及海外汽车市场的诚信度和品牌价值。

  美国克莱斯勒将修数十万气囊

  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集团公司24日宣布,从6月开始为超过35万辆小型货车更换前排气囊传感装置。克莱斯勒称这项行动为“安全改进行动”而非召回行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