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提供车辆车祸数据 美媒体称丰田隐藏车祸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不愿提供车辆车祸数据 美媒体称丰田隐藏车祸资料
2010年03月06日 07: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因旗下部分汽车存在突然加速问题导致车祸,眼下在美国面临多起法律诉讼。美国媒体5日报道,部分丰田汽车装有功能类似飞机“黑匣子”的事故资料记录器,但丰田一直不愿提供出事车辆的车祸数据。

  一些律师怀疑丰田这一做法意在逃避责任,而丰田公司说,不公布数据的原因是记录器技术不成熟。

  美联社研究针对丰田的法律诉讼并采访交通事故调查人员,发现丰田不愿意向警方、事故调查人员等提供记录器内的数据,相关事故资料记录器功能的说法常常前后矛盾。

  丰田公司2001年起在所生产汽车上安装“黑匣子”,这家日本企业5日在发给美联社的声明中说,发生事故时,丰田汽车上的记录器会记录气囊弹出前7秒至弹出后2秒的数据,包括车速、油门踏板位置、挡位、乘客是否系上安全带和驾驶座的角度;刹车踏板位置和刹车防抱死系统的情况也在数据之列。

  但美联社调查结果显示,警方、事故调查人员或律师通常无法获得丰田所说的车祸数据。丰田给出的理由通常是记录器没有开启或不具备相应功能。

  在4日的声明中丰田为不愿意提供车祸资料的做法辩护。声明说,事故资料记录器是“实验设备”,安装目的不是为调查事故原因,用作这一目的“不可靠”。“丰田的政策是,只有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法庭等执法部门下达命令,才会(从记录器向电脑)下载资料。”

  通用汽车、福特、日产等企业每隔一段时间公布事故车辆的车祸资料,同时允许其他人自行得到记录器内的资料。而丰田对记录器加密,只有借助专门软件才能获得里面的资料。丰田上周承认,全美只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能获取丰田汽车事故资料记录器内的资料,但承诺4月底前将150台类似笔记本电脑投入商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