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应取消尾号限行(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李书福:应取消尾号限行(3)
2010年03月11日 07: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词】 海外并购

  重组是中国汽车必经历程

  新京报:近期,中国自主品牌的海外并购行动受到全球的高度关注,比如前一阵宣布收购失败的腾中收购悍马,以及目前接近签约阶段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你如何看待中国汽车企业的并购扩张之路?

  李书福:好像没有走出国门的人就不明白什么叫爱国,没有结过婚的人也很难真正地明白什么是婚姻的甜蜜和痛苦。“走出去”也是一样的,什么叫走出去?走出去以后到底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什么样的机会?只有走出去了,参与到海外市场的竞争,才知道其中滋味,也才明白怎么走才能够成功。坐在岸上看海里游泳来评判谁游得最成功,这是最轻松的。但真正自己进入大海里去游泳的时候,就会知道都是不容易的。

  王凤英:对于汽车企业来说,现在海内外兼并重组并不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好时机。与其现在看上谁、收购谁,还不如自己建个工厂。大和强不能画等号。中国的汽车要走向世界,就必须打造国际化的汽车品牌。

  尹家绪:兼并重组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不可回避的必经历程。国际汽车产业的发展历程表明,兼并重组是汽车产业优胜劣汰、优化整合的重要途径。中国汽车产业需要通过兼并重组,实现产业结构优化,竞争力提升。

  但是目前的中国汽车企业,我认为没有哪家敢说他的国际化已经准备好了。兼并重组需要先把自己做好,然后把国内的事情做好,逐步走向国际化。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