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界九大"悲情英雄"出炉:丰田章男榜上有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球车界九大"悲情英雄"出炉:丰田章男榜上有名
2010年03月22日 14: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制造了这些汽车事件?

  过去的2009年,全球汽车工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先有通用、克莱斯勒相继破产、大众收购保时捷,接着是丰田汽车的全球召回,给整个车市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究竟谁是这些汽车新闻的制造者呢?今天,我们将领着读者一起,来细数2009年海外九大汽车新闻的制造者,看看他们各有什么“绝招”。

  挽救丰田的人:丰田章男

  日本人称丰田章男为“太子”、“少爷”,2009年6月,丰田章男的“亲政”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2009年6月23日正式“转正”之后,丰田章男开始倚重稻叶良睍重整北美事务,亲访中国,并在8月份正式放弃了由现任董事长张富士夫提出的“丰田争夺世界汽车市场份额15%”的目标。章男认为,不应让数字作为丰田的目标,应当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移。

  然而,过去极其快速的扩张,已经给丰田带来被美国人抓住把柄的安全质量问题,2009年丰田全球召回689万辆汽车,几乎接近了丰田汽车2009年全年的汽车销售额,并且这个数字在2010年继续扩大。2009年12月,丰田章男宣布,丰田汽车公司或将进入下滑轨道。

  丰田章男本想借丰田召回事件来进一步教育丰田的狂飙突进人士回归原点的重要性,但是谁想到召回事件愈演愈烈,几乎超过他的控制范围。

  被反复折磨的人:弗兰克·斯图纳克

  麦格纳创始人弗兰克·斯图纳克2009年本已收购欧宝并作出2年后在加拿大生产的计划,结果通用汽车反悔,重演了其在两年前其对克莱斯勒的收购闹剧。不

  过,斯图纳克此举还是令整车企业大为恼火,德国大众直接表态,欲中断未来与麦格纳的合作。对此,麦格纳除了低调从事,表示不再涉足整车生产之外,还在2010年初将德国一位州长招入麦格纳欧洲公司任副总裁,专门负责大众业务。

  又一个牺牲品:韩德胜

  每当关键时刻,都必须突出一个人,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从2009年3月30日上任至12月1日正式离职,通用总裁韩德胜都恰好地阐释了这句话。韩德胜在通用总裁的位子上呆了8个月,财务出身的他所制定的削减成本以及精简品牌战略取得了成功,帮助通用成功渡过了最困难时期。但他在处理土星、悍马、欧宝等品牌时与董事会发生严重分歧。最后时刻,以惠塔克为首的董事会又坚持保留欧宝品牌,韩德胜不得不服从。服从并没有让他保住自己的位置,反而让惠塔克觉得这代表的是通用汽车的旧有势力,必须铲除。

  不得不牺牲的人:里克·瓦格纳

  2009年3月3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美国汽车工业第二轮救援计划,并否决了通用汽车公司的重组方案。通用汽车随后发表一份简短的人事变动声明,宣

  布有着32年通用工作经历的CEO里克·瓦格纳正式辞去总裁一职。

  随后,瓦格纳的辞职信曝光,信中暗示自己辞职是迫于白宫的压力。随后奥巴马政府给了通用汽车宽松的60天时间制定重组计划,并最终决定出资500亿美元助它脱困,此后,通用汽车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有企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