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廉价汽车自燃引担忧 NANO遭遇多起类似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全球最廉价汽车自燃引担忧 NANO遭遇多起类似投诉
2010年03月27日 19: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5日是印度软件工程师萨蒂什·萨万特的提车日。不过,开着新买的塔塔牌NANO型微型轿车还没到家,汽车便半路自燃,萨万特一家人侥幸逃生。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全球召回事件尚未平息之际,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生产的NANO微型汽车再曝自燃事故,令印度消费者不得不担忧汽车的质量安全。

  自燃

  萨万特25日驾驶一辆全新银色NANO汽车,带着妻子和5岁的儿子从汽车展厅回家。这是他平生第一次购车。

  驶出展厅没多久,NANO的后置引擎突然冒烟,几分钟后全车起火,萨万特一家人及时从车内艰难爬出。

  “我妻子眼下已不再想买车,”经历惊魂一幕的萨万特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即便是奔驰车,都不再有兴趣。”

  塔塔公司2008年1月公开这款全球最廉价汽车,印度国内市场销售价约2500美元。塔塔公司将它定位为“国民车”,希望升级数以百万计普通印度家庭的交通工具,摆脱摩托车或电动车,迈进便宜、舒适的汽车时代。

  缺陷

  塔塔公司发言人德巴西斯·拉伊说,公司正在调查自燃事件。不过,公司相信这是个案,起火并非由汽车设计或生产缺陷所致。“我们相信这是个例,”拉伊说,“它确实起火了,我们正调查自燃原因。”

  塔塔公司表示,愿意为萨万特提供一辆新车,或全额退款。

  事实上,NANO上市后,已遭遇多起类似投诉。

  去年秋天,3名NANO车主投诉汽车突然冒烟。塔塔公司将冒烟归咎于汽车电路故障,称已更换提供电路设备的分包商,并对汽车展开测试,以免召回。

  拉伊25日说,先前的投诉与萨万特汽车自燃事件没有关联。

  一些分析师认为,萨万特的遭遇恰恰暴露全球最便宜NANO汽车可能存在的缺陷。汽车冒烟起火可能是质量不过关所致。

  质量

  美联社说,塔塔公司眼下计划2011年前将NANO车推向欧洲市场,乃至美国市场。

  “塔塔公司眼下已做得足够好、足以打入国际市场了吗?我不这么认为,”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汽车分析师迪佩什·拉托雷说,“塔塔公司在质量方面做得不够。”

  拉托雷说,现阶段已有约3万辆NANO汽车上路。眼下NANO的故障率已相当高。

  “NANO车是一款不错的车,但这些事件将损害NANO品牌和塔塔公司形象,”拉托雷说,“眼下已到塔塔公司好好审视汽车质量的时候。”

  经营一家出租车公司的乌鲁瓦斯·沙阿说,由于塔塔汽车返修率过高,她已淘汰公司所有塔塔牌车型。(朱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