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驾校涨价潮“尘埃落定” 学车费最多涨两千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驾校涨价潮“尘埃落定” 学车费最多涨两千元
2010年04月02日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驾校涨价潮终于在昨天“尘埃落定”,所有驾校涨价额度全部出炉。记者从各驾校了解到,自3月份以来,驾校陆续进行的涨价使学车价格最高上涨了2000多元,最少的也达数百元。“经过本轮涨价,近期正规驾校不会再涨价了。”业内人士表示。

  本市驾校从3月份开始陆续涨价,涨价幅度数百元不等。但随着学车新规定的出台,本市各驾校,尤其原先依赖低廉价格吸引学员的小规模驾校,再次以涨价应对新变化。截至昨天,涨价方案全部出炉,经历两次涨价之后,最高的涨了2000多元,大部分涨价额度为千元上下。

  记者注意到,全市各驾校目前收费价格差额在五百元左右,不再像以前那样有近两千元“落差”。以桑塔纳平时班为例,现在最高价格为盛华驾校的4500元,报价最低的明华驾校也得3900元。在此次涨价潮中,京北驾校的捷达自动挡平时班涨价额度高达2065元,几乎是原价格的两倍,成为各驾校的涨价之最。

  >>新闻背景

  从4月1日开始,本市驾校将开始执行交管部门的两项新政,一是学车课时从79学时增加到87学时,增加了实际道路驾驶训练和驾车“安全意识”培训,第二是驾校每辆教练车只能招收不超过40名学员,以控制驾校招生总量,保证学员缴费后能尽快上车实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