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宝马2年当了10多回 典当行流行"汽车换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辆宝马2年当了10多回 典当行流行"汽车换现金"
2010年04月07日 15:3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最近需要一些资金周转,我的POLO车能典给你们换现金吗?”“这辆微面,你们看值多少。”在元通典当行里,经谢先生之手评估的汽车已经有了二三十辆,这个例来被善良的普罗大众视为“周扒皮”营生的典当业务,在如今现金吃紧的环境里,却成为了个体工商户们筹集资金的一条快捷的融资通道。手头缺钱的车主们总会考虑到将自己的座骑暂时寄存在典当行里,换些钱来周转,这个时候,典当行倒充当起了汽车的“短期车库”。走近典当行,记者看到了形形色色的典车故事。

  故事一 一辆车2年当了10多回

  许先生新换了辆宝马760,开着很神气。但新车的新鲜劲还没过,车就进了典当行。原来,许先生经营着一家酒类包装的企业,公司效益还不错,事业算是小有成就。唯一的问题是上游酒厂结算费用的周期总要一两个月,而供货却拖不得。

  一次偶然的机会,许先生走进了典当行。经过专业人员的评估,100多万的车当了80 万。手头上拿到热气腾腾的现金,许先生顺利解决了资金的困扰。一个月后,资金回笼,他到典当行拿回了自己的爱车。没有多久又需要垫资供货,他熟门熟路地再次来到典当行……前后算下来,2年时间里,同一辆车在典当行里进进出出了10多次。“这辆车,他自己开的时间还是停在我们这里的时间长。”谢经理开玩笑地说。

  进出多了,许先生的爱车在典当行里也挂了号。第一次办理要验材料、评估价格、抵押登记,一系列的手续办完至少需要一天时间,现在任何时候需要用钱了,把车开到典当行,简单地过一下验车手续,不到一个小时时间,80万元就打进了许先生的账户,比自家办的银行还方便。

  故事二 借鸡生蛋,小老板越做越大

  周先生是典当行的熟客了,因为全年的大多数时间,他总有三四辆车抵在典当行。“他是开汽车租赁公司的。”谢经理说。

  周先生的租赁公司有几辆车,但流动资金不多。经常有客户要求租的车他没有,不想租的车倒有好几辆。怎么办?聪明的他想到了借鸡生蛋。每当客户来要求他长期租车,他先痛快签下合同,然后把闲置的车抵押给典当行,换来的钱马上买客户需要的车。而客户付的租金足够他支付典当的利息了。

  这样做多了,典当行给他立了一个限制条件——一次同时抵押不能超过4辆车。他满不在乎,满4辆了,就赎回去1辆,过几天再拿来……

  “听说周先生新添置了好几款车,业务量越来越大了。”典当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