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东风雪铁龙联合亮相北京车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雪铁龙&东风雪铁龙联合亮相北京车展(图)
2010年04月2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6日电 4月23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携旗下16款车型以“回归高端价值 创享绿色未来”为主题高调参展。其中,凭借动态舒适成为B级车 “第三极”的C5和 DS系列首款高端车DS3 同台亮相,成为了雪铁龙&东风雪铁龙参展的高端支柱;即将量产的世嘉STT与首辆来自赛场的环保先锋C4 WRC Hybrid诠释着汽车环保的新方向;而经典再现的DS老爷车及概念车DS HIGHRIDER和REVOLTE也都成为了镁光灯的焦点。

  除强大的车型阵容,现场还发布了雪铁龙、东风雪铁龙“环保战略”,并揭晓了其环保口号“绿享未来”和环保标识“airdream”。

  目标坚定 践行环保

  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是较早关注环保的汽车厂商。为实现全系车型在2020年减排50%的目标,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公布了其“绿享未来”的环保战略,旨在通过“理念共享”、“高质产品”和“环境友好”之间的相互作用,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绿色车上生活,共同创造绿色未来、分享环保硕果,并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今天”的战略原则。

  “绿享未来”的口号充分体现了雪铁龙“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Créative Technologie)的品牌主张,同时也是对东风雪铁龙构建“人、车、自然和谐关系”品牌使命的回应。以人为本,强调用户是所有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今天,亦同时着眼于未来,今天是基础,未来是方向。

  “理念共享”倡导的是科学环保的选车、用车理念。呼吁公众在选购汽车时,将包括油耗、排放等环保指标在内的环保性能作为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支持具有高能低耗特质、采用环保可回收材料的车型,并采用绿色环保的用车方式,减少不必要的油耗、排放。“高品质产品”旨在向用户提供高品质、高保值的产品,提升资源利用率,并通过绿色设计、绿色技术、绿色材料,追求更高的产品品质。在环境友好方面,雪铁龙与东风雪铁龙坚持绿色生产,并通过构建更友好的沟通平台,与用户达成双向的交流沟通,从而提供更环保的车上生活。

  为此,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也明确制定了环保战略目标。以2010年作为新起点,向东风雪铁龙用户及更广泛的公众宣传品牌环保理念,并明确在2011年,全面采用PSA新材料标准,杜绝车辆中Pb等有害物质,在2013年达到国五排放标准;而2015年达到CO₂排放比2009年减少20%的目标,排放达到欧六标准;2020年时则达到CO₂排放量比2009年减少50%,真正实现提升品牌价值的环保新跨越,初步构建人、车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科技当先 绿享未来

  除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发展,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还一直致力于环保技术和车型的研发。此次参展的五款环保车型就从不同方面阐释了环保技术并满足了细分市场需求。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CNG是目前市场上技术最为成熟、能耗最低的CNG车型。它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第五代CNG技术,搭载首创的单ECU、双OBD排放系统,功率损耗仅为10%。

  继爱丽舍CNG之后,世嘉STT有望成为又一款推向市场的环保车型。STT(Stop& Start停车起步系统)是一种微型的节能环保动力系统,能减少15%的CO₂排放。

  除了推向市场的环保车型,雪铁龙还致力于对现有车型环保性能的改善。本次展出的新C4 COUPE和DS3搭载的1.6T发动机,便是雪铁龙与宝马联合开发的一款“高效、低能、低排放”的发动机。

  如果说以上车型是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环保技术的现在时,那么以下车型则是分别代表着雪铁龙环保技术的未来时。

  DS HIGHRIDER, “低排放”和“强动力”的有机组合,它配备柴油-电力混合动力总成,电机位于后轴,并具有混合动力四驱系统;而C4 WRC Hybrid则将混合动力驱动系统首次带入拉力赛,它的出现证明高性能也可以很环保;另一款概念车Revolte则以可充电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成为环保领域“全电力”解决方案的突出表现。它配备的电动机和内燃机都能驱动汽车,在以“全电动”的模式驾驶可以实现零排放。

  经典再现 回归高端

  对人的关注和对汽车核心价值的坚持是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品牌高端价值的根源。而以动态舒适征服了无数“新绅士”一族的C5,以及首次亮相北京车展的“女神”DS老爷车,便是其回归高端深厚底蕴的代表作。

  雪铁龙DS,1955年在巴黎车展首次亮相便创下45分钟内749个订单,一天内12,000个订单的神话,保持领跑同时代车型10年以上。同时,DS也是法国总统的专属用车。其堪称完美的设计,更被称为是百年汽车史上的“世纪经典”。55年后的今天,与其同台竞艳的是血脉同源、并汇聚雪铁龙90年创新技术与9代高级轿车底蕴之大成的东风雪铁龙C5。

  凭借“韧性底盘+平顺驾驭+静谧空间”多维体系的有机组合,C5创造出了领先于同级别车型、达到C级水准的动态舒适体验。这种行进中的舒适享受满足了“新绅士”们对最核心的汽车利益点的追求,提供了一种驾驭随心、自在掌控的满足感。C5将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成为有别于推崇商务功能的传统派和强调运动时尚的先锋派的车市“第三极”。同时,在本次车展上,还展出了作为全系通选配色的全新珠光白漆色C5车型,迎合了新绅士一族的品质主张。

  C5是东风雪铁龙回归高端品牌价值的重要一步。作为09年最受期待的中高级车,C5自上市以来,一路揽获 “最佳新车”等多项大奖,不负众望的C5坚定着东风雪铁龙回归高端品牌价值的步伐。

  此外,以下两款车的亮相则预示了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辉煌的未来。作为雪铁龙高端小车精品之道的代表,Revolte是一款大胆的将环保特性、驾驶乐趣与终极动态性能融合于一身的概念车。另一款概念车Metropolis是雪铁龙为飞速发展的中国特别打造的,阐释了未来豪华汽车理念。本次展出的只是它的模型,实车将惊艳亮相于上海世博会法国馆中。

  全面提升 品牌跨越

  09年,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在品牌和销售等多层面实现了强势突破。在此基础上,2010年被定义为品牌跨越的一年。而车展上丰富的车型,恰是实现品牌跨越的实力展现。

  除了上述高端车型,法国总统座驾、雪铁龙高端旗舰车型C6、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原型车C4 Coupé及欧洲紧凑型MPV销售冠军大C4 Picasso 等均悉数亮相,并展出最近才在欧洲上市的DS3,这是一款雪铁龙全新DS高端系列中的精品小车。它的特点在于定制化设计,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打造独一风格的个性小车。近期这款车型将引入中国,而这只是一个开始,还将有更多代表高端价值的车型助力于品牌跨越的实现。

  与产品实力相匹配,东风雪铁龙计划在1-3年内完成全部新网络形象更新。通过改造和新建网点方式覆盖全国近500个城市,并引入全新的“5S尊享服务体系”,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尊贵、更舒适、更国际化的服务,从而真正实现产品、网络、服务的全面跨越。

  传承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将凭借着坚定的创新理念、执着的品质追求、高科技的后备支撑全面实现品牌的跨越。同时,其还将以有条不紊的品牌规划及合理推进的环保战略为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