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车型渐成焦点 雪铁龙环保技术解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节能环保车型渐成焦点 雪铁龙环保技术解析
2010年04月26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在2010北京国际车展“畅想绿色未来”的主题下,国内外众多汽车品牌都在节能环保方面一展身手。“乱花渐欲迷人眼”,在关注各大品牌的环保概念车和环保技术的同时,更需要全面了解整个品牌在环保方面的技术底蕴。拥有近百年历史的雪铁龙,始终践行着其环保的理念,无论是搏击欧美大陆,还是进军中国市场。

  全球环保战略的践行者

  环境保护是雪铁龙品牌主要的战略轴心之一,1997年,雪铁龙以“雪铁龙充满绿色”为主题全面贯彻其品牌理念及产品和技术的研发理念;1998年,雪铁龙将环保纳入战略议程;2004年,雪铁龙C3 Stop&Start(停车起步系统)首次在大批量生产的轿车上装备Sensodrive智能型手动变速箱和电子控制的可转换式发电机,该技术的应用可以省油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在城市工况下油耗节省大约10%、一般工况下也可以节省6% 。

  在全面保护环境的战略框架之下,雪铁龙开发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如推出强培(Jumper)这样商业化的天然气汽车产品;在研发上进行一系列科技示范探索,推出电动萨克索和贝林格;并在低排放系列发动机研制上进行积极努力。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开发的2.0HPi汽油直喷发动机,HDi柴油发动机和颗粒过滤器的应用开启了世界汽车环保的新纪元。

  东风雪铁龙践行环保路

  “构建人、车和自然的和谐关系”是东风雪铁龙的品牌使命,并矢志不渝地恪守着对社会、对行业、对用户的承诺。从自身产品研发、设计到选材,东风雪铁龙都十分重视自身产品在绿色环保方面的把关,引领汽车市场的“绿色风潮”:1999年,富康轿车率先通过北京市颁布的汽车尾气排放新法规,成为中国“绿色环保第一车;2005年,国内首款双燃料私家车爱丽舍率先采用90%可供回收再利用绿色环保材料;环保无氟绿色空调、2.3VTCS发动机、多点电喷系统、三元催化转换装置等诸多环保科技的应用,使雪铁龙的环保基因在中国成功延续。

  长期以来,东风雪铁龙秉承“人性科技,创享生活”的品牌理念,不断致力于节油与环保,并将世界先进设计理念和创新技术运用到其全系产品中,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的代表。

  先进环保技术将进入中国

  雪铁龙除了立足当下做好环保功课,更放眼于未来,不断研发、设计、生产、投放更多的高标准环保科技车型:2010年,第二代STT微混技术系统将大规模应用在雪铁龙汽车上;2013年,预计将有超过一百万辆的产品配备该混合动力系统,此次北京车展上STT版世嘉的亮相也预示着这一核心环保技术不久将引进中国。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把在电动车领域获取的研发经验延伸应用到混合动力技术研发上,2015年, PSA将在中国推出其独有的Hybride4汽油发动机充电式全混技术,该技术可节能减排达30%,并给汽车提供更高的舒适度。

  除了先进环保技术的引进,2009年,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公布了其在华的首个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新能源汽车战略”,并提出了“2020年在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的目标,这一目标使得2020年在中国与在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同等水平。到2020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将至少有6款新型的汽油发动机引进中国市场,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将比现今的发动机节省燃油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达20%。除此之外,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进一步优化汽车结构及汽车行走系统,在确保舒适性和安全性不变的前提下,采用新型材料,把每一代新型汽车的重量降低10%,并且采用新型轮胎,确保实现降低5%能耗的目标。

  近百年的积淀连同新纪元的不断创新与改变,雪铁龙踏实且坚定地走在“环保造车”的道路上,并成为同行业中的领航者,成其技术的精华,胜其对理念的执着,为消费者撑起一道绿色保护屏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