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首日三扒手落网 警方提醒市民保管好财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车展首日三扒手落网 警方提醒市民保管好财物
2010年04月27日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3日是2010北京车展首日,3名混入展会现场的扒手相互配合,通过障眼法,盗窃展商工作人员手机。3名嫌疑人被抓获,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今天是车展公众参观日首日,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提示,市民在观看车展的同时切记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据警方介绍,23日车展开幕当天,3名扒手通过拥挤的人群混进位于静安庄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在展馆二层的一个展位里,3人围住一名展商假意咨询问题,其中1人利用刚刚领到的参展资料做遮挡,从展位的桌子上偷走一部白色手机。

  反扒民警注意对方多时,见嫌疑人作案得手,警方立即展开抓捕。在扒手的衣兜里,反扒民警不仅起获了其刚刚盗得的白色手机,又翻出黑色诺基亚和白色天语两部手机。

  警方迅速联系展会保卫处,通过广播找到了黑色诺基亚手机的主人崔先生。崔先生同样也是一名展商,据他介绍,刚开场时需要整理物品,为了方便工作就把手机放在桌子上了。当时,两名男子过来咨询汽车配件情况,解答完问题手机就丢了。随后,警方联系上白色天语手机的失主,并将手机归还对方。

  反扒民警介绍,车展开展以来,无论是新国展还是老国展,扒手都瞄准了展商。扒手多为团伙作案,有的假意咨询问题吸引展商注意力,有的实施偷窃。本展从今日起至5月2日为公众参观日,警方提示市民,人多时要注意故意挤你的人,挤是扒手惯用的伎俩。同时,开车去看车展的市民,在进入展馆前,要关好车窗锁好车。车内无人时,不要放置贵重物品,以免被盗。(郭晓乐 杨建柠)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