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车只认加钱预订免谈 厂商拿“加价”当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俏车只认加钱预订免谈 厂商拿“加价”当广告
2010年05月18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的车市进入淡季,大多数主流车型特别是中级轿车都加大了优惠力度,优惠平均增幅达50%以上。然而记者昨日采访京城车市部分4S店了解到,冷清的车市里居然还存在几款大幅“加价”的紧俏“牛车”,从加1万到加7万,“一车难求”的状态让这些车型牛气冲天。

  多数牛车不接受预订

  “手挡最低配的途观得3到5个月后了。”“我们不接受预订了,不收定金,您只能排着队等。”“加价3.5万以内吧,您来店和我详谈再说提车的事儿。”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多家上海大众4S店,销售人员均表示,因为等车人太多,他们已经不准备接受预订。“现在途观产品供应和订单的比达到1比50,不加钱根本拿不到现车。”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有新高尔夫6和高尔夫GTI,加价1万到1.5万不等,而且还不能保障准确的提车时间。”

  记者随后在朝阳区一家一汽大众4S店了解到,1.6时尚型的新高尔夫6全店现在只有一辆蓝色的现车,“我们不接受预订,就这一辆,您加1万现金并在店内上保险就可以提车,否则就要等到6至7个月以后才有车了。”销售人员显得特有底气。

  黑色Q5“加价”都没车

  “2.0T的进取型黑色Q5,您这儿有现车吗?”“没有。”听到记者这么询问,销售人员显然觉得记者很“不敏感”。“这车现在那么火,哪儿有现车,我查了查黑色的您就算加价都没有车给您,如果您加价5万的话,白色的有少量现车,银色的要10天左右就可以提车了,否则的话至少要等三四个月。”

  “我最近看了看,现在车市里的Q5大概加价4到7万不等,总之,要提现车很难,但加了钱就一切都好说了。”一位“望车兴叹”的消费者告诉记者。

  厂商拿“加价”当广告

  “除了产能不足之外,我觉得‘加价’就是唯利是图,是少数‘厂商合谋’的结果。”资深汽车专家苏晖一针见血地指出:“最初,厂家认为‘加价’有损品牌形象,是负面新闻,而现在,厂商已经合谋拿‘加价’打起了‘活广告’,‘加价’成为提升品牌知名度、把消费者胃口吊得更高的重要营销战略,这无形中就是在对消费者宣称,你看我的车多好,大家都追着加钱买,比做广告的效果好,还不用花广告费。”苏晖还表示,中国消费者一直以来都有跟风的“爱好”,况且以上几款加价的车,确实性价比很好。“其实,其他同类型的选择不是没有,现在车市里的产品越来越多样化。而且我预计5月下旬经销商会逐渐感到库存的压力,就算‘加价’牛车或许也会考虑收敛一些。” 本报记者 孟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