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车型配置未必厚道 加价车替代选车方案(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热门车型配置未必厚道 加价车替代选车方案(2)
2010年05月26日 17:02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热门车型及可替选的“同级车”对比

  上海大众途观替选车型: 斯巴鲁森林人、尼桑奇骏

  向来低调的斯巴鲁品牌自电影《非诚勿扰》后名声鹊起,森林人以都市旅行者的姿态被很多人喜欢,斯巴鲁独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也赢得不少赞誉。不管从动力、性能、空间及配置上去看,森林人都不输于途观。加上其独特的个性,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途观和森林人,就看购车者骨子里更喜好哪一种感觉了。何况现在订购森林人,等车周期较途观短很多,基本能正常提车。

  另外一辆车是尼桑奇骏,与森林人不同,奇骏更以实打实的性价比PK途观。最高售价也仅26.98万元的奇骏2.5L车型拥有全景天窗、前排侧气囊和ESP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但同样价格只能买到途观1.8T的高配车型。只是像途观的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措施,奇骏没有。记者还从浙江友通了解到,奇骏目前有8千元到1万元的优惠,部分车型可以提现车,其他车型等车时间也仅需20个工作日。

  奥迪Q5替选车型: 沃尔沃XC60、jeep大切诺基

  能够替代Q5的车型不在少数,但性能品牌价格都相当。记者看来,性价比最高的当属沃尔沃XC60。从动力上来说,XC60的3.0T发动机足以轻松挑战Q5的2.0T发动机。越野性能上,XC60来自瀚德的四驱系统似乎更加突出。当然,较之Q5,就拿与其价格最为接近的Q52.0T舒适型相比,XC60在舒适性配置上有差距。但XC60的城市安全系统则是独一无二的,城市中驾驶可以有效防止追尾事故。

  XC60目前推出的一款舒适限量版,配置不变的情况下指导价下降了4万元。49.8万元的价格与Q5相比虽然略高一些,但不用加价,且记者从浙江元瑞汽车了解到,此款车预定两周内就可提车。

  另外一款与Q5同价位的高性能车当属jeep大切诺基。秉承吉普血统的大切越野能力和动力自是不必说。只是低调的外观和吉普秉性让喜爱者爱不释手,不喜欢的则避之不及。记者从浙江辰通了解到,目前售价42.19万元和59.69万元的两款车型分别有1.5万元和5万元优惠,并赠送价值几千元装潢。

  高尔夫6替选车型: 进口马自达3、别克英朗

  喜欢高尔夫6的人,无非看重的有这几点:1.4T发动机+GSG变速箱带来的强劲动力与经济型油耗,出色的做工和一汽大众的品牌号召力。但相比而言,刚刚上市的别克英朗和在售的进口马自达3并不显弱。

  像进口马自达3两厢车走的是和高尔夫6一样的动感路线。13.98万—17.58万元的价格区间较高尔夫6稍高,但可以正常提车且无须加价。刚上市不久的英朗在动力和操控性方面与高尔夫6可以说是互有攻守,不过车内空间宽裕是高尔夫6无法比拟,且各经销商均表示货源充足。

  小结:

  国产途观、Q5等车有这么多人排队购买,足可见其有独特优势,加价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受供求关系影响的产物。而今车市众多眼花缭乱的车型,没有谁绝对“超值”,也没谁特不靠谱,所谓性价比也只是衡量某款车的其中一个标准而已,心甘情愿排队或加价的车主,对此款车必有其钟情的一面,只是在此期间,我们不妨多与其他同级车型做个对比,或许会有更合适的发现。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