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2020—建设世界城市 创造世界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福田汽车2020—建设世界城市 创造世界品牌
2010年06月1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在2009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商用车企业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并没有停止其前进的脚步,而是更坚定地走在打造全球知名汽车企业的道路上。

  2010年6月9日,福田汽车在京与美国康明斯公司签署了福田康明斯ISF系列欧Ⅵ发动机技术导入协议。双方约定,福田汽车将面向全球推出与康明斯公司共同链合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欧马可、新萨普及蒙派克欧Ⅵ产品。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共同创建全球研发平台、共同发展研发团队、共同技术研发,共同建厂、引进生产线,协同全球网络为用户提供服务。这不仅是康明斯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进行前瞻性技术开发的又一个有力举措,对一直致力于企业国际化经营的福田汽车更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熊大新、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康明斯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兰博文等领导,以及来自海内外的60多家新闻媒体,亲临签约仪式现场。

  为把握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朝着世界品牌跨步迈进,福田汽车还制定了详细的未来战略规划即‘福田汽车2020’——年销量达到400万辆,营业收入超过4000亿元,成为时尚科技与人文环保高度融合的综合性国际汽车企业……

  为了做到这一点,福田汽车在公司战略、技术和产品等层面做了精心准备,此次与康明斯公司的合作,便是该公司2020年战略发展目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健步走向世界的福田汽车

  成立于1996年的福田汽车,在过去14年中取得了飞速发展。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快速从一家轻卡制造商成长为世界第一大商用车生产企业,拥有从微卡到重卡,从轻客到大客的全系列商用车产品线。

  在此基础上,福田汽车提出了“树立世界化商用车品牌形象,确立国内乘用车领域主流企业地位,成为时尚科技与人文环保高度融合的综合性国际汽车企业”这一宏伟目标,健步走向世界。

  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介绍:“福田汽车需要借助中国经济与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机会,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梯队,打造全球运营的能力,完成由本土品牌向国际品牌的跨越。为此,福田汽车制定了详细的五年规划和十年远景目标。五年规划即‘福田汽车十二五规划’,而十年远景规划即‘福田汽车2020’。”

  在“十二五”规划中,福田汽车单在北京就将建设五大重点工程,分别是:北京密云多功能汽车厂、北京怀柔欧曼GTL新型节能重卡工厂、重型机械工厂,GDI汽油发动机厂以及全球业务总部。随着五大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在“十二五”期间福田汽车国内年产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不仅如此,福田汽车整体的工艺水平、流程设计、车间管理、质量控制等各方面都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不仅能在国内汽车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而且能与国际先进水平一比高低。以此为基础,福田汽车将加速以北京为中心向全球市场发展的企业征程,从而能够真正跻身国际商用车巨头的行列,在世界商用车企业发展格局中具有一席之地。

  而在福田汽车2020的十年远景规划中,福田更是明确了自己的“走出去”战略。“福田汽车2020”可以看作是中国福田向世界福田挺进过程中的宣言书。“福田汽车2020”的核心内容就是“5+3+1”。其中,“5”是要在全球五个国家分别建立海外工厂;“3”是指主要产品突破北美等3个最发达地区市场;“1”则是指以新能源汽车为契机,实现乘用车业务全面突破。

  如果“福田汽车2020”十年远景规划能够顺利实现,那么,到2020年福田汽车将成为时尚科技与人文环保高度融合的综合性国际汽车企业,年产销汽车将达40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元以上,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十强。

  福田汽车始终保持科技创新先进性

  光有战略规划和策略,没有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撑,要想走向世界,成为世界前10大汽车企业,只是纸上谈兵。深知这一点的福田汽车,其实早有准备。他们从两方面入手,始终保持科技创新的先进性。

  6月9日,福田汽车与康明斯签订了福田康明斯ISF系列欧Ⅵ发动机技术导入协议,双方将面向全球市场,充分整合全球顶尖资源对传统柴油动力技术进行突破创新,共同开发世界最先进的轻型柴油动力。

  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规划,欧Ⅵ排放法规要到2014年才实施,为什么福田汽车2010年就启动相关产品的开发工作呢。对此,一位汽车业专家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福田汽车提前启动福田康明斯欧Ⅵ发动机开发,不仅昭示出福田汽车的前瞻目光,更体现了其作为业界领军企业,致力于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方面的领先意识。”

  康明斯全球总裁兰博文认为,康明斯和福田在环保技术领域合作的基石就在于合作双方在各自的历程中始终坚持的一套共同价值理念:对创新的不懈追求;共同的全球视野;以及对环境的庄严承诺。

  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福田汽车与康明斯的合作属于全球深度战略合作,体现在产品研发、制造、分销、服务等各价值链环节,即“链合研发、链合制造、链合营销、链合服务”。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共同创建全球研发平台、共同发展研发团队、共同技术研发,共同建厂、引进生产线,协同全球网络为用户提供服务。

  作为双方合作的纽带,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轻型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之一,其主要产品是康明斯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ISF2.8和ISF3.8柴油机。这两款新一代全电控轻型柴油机由康明斯投入巨资研发而成,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噪音低和低排放等特点,适用于轻卡、中卡、轻客、皮卡、MPV多功能车、SUV等轻型车辆以及小型工程机械和小型发电机组等非公路设备。

  福田康明斯ISF系列柴油机早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未来的需求,欧Ⅲ、欧Ⅳ、欧Ⅴ和EEV共用同一平台开发,持久可靠,传承性强,仅通过调整欧IV阶段的燃油系统喷射压力、将电控系统等关键部件升级即可达到欧Ⅴ/EEV标准,无需进行复杂的结构性调整。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