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可申请上门换驾照 半小时完成所有手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居民可申请上门换驾照 半小时完成所有手续
2009年03月19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家取了身份证和照片,然后又到社区附近医院体检,仅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办完了驾照换发所需的所有手续。”昨日下午,西城区丰汇园社区刘先生享受到了北京市交管局推出的“上门换驾照”业务。

  大型社区居民可提出申请

  昨日下午,北京市交管局推出的“上门换驾照”业务正式启动。区、街道交通安委会注册备案单位,以及大型社区居民,均可向当地交通安委会服务分站提出申请,由安委会与交通支队预约上门时间。西城交通支队负责人表示,“上门服务”遵循自愿原则,交管部门只要接到交通安委会服务分站的申请,即安排专职交警上门服务。今后,该种便民服务拟在北京全市普及。

  上门服务覆盖四项业务

  目前,车管手续流动服务站主要受理四项业务:驾驶证审验、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丢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

  其中,“期满换证”等业务,申请人必须持有体检证明,因此,“上门服务”还将推出附加服务———“上门体检”,某单位如有集体体检需求,也可同时提出申请,西城交通支队将协调符合资质的医疗机构登门。

  西城交通支队负责人表示,上门换驾照的一个目的是减少专为换驾照出行的比率,缓解拥堵”,该位负责人说。

  单位申请须设“车管专员”

  据西城交通支队透露,单位也可以申请“上门服务”,但需达四项指标:在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和下属街道交通安全委员会登记备案;驾驶人相对集中;内部设有交通安全机构或有专人负责车管事务;开通驾驶人数据信息库,详细记录内部驾驶员的信息。凡满足该四个条件,均可向所在地交通安委会提出申请。(王姝)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